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首届新疆旅游学会第一届理事(扩大)会议召开

2014-04-18 21:12:57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4月18日上午,第一届新疆旅游学会第一次理事会议在新疆旅游局召开,自治区旅游局总规划师孙琦主持会议,自治区旅游局党组记李翼东,自治区旅游局局长、新疆旅游协会会长伊那木·乃斯尔丁,自治区科协副主席陶鹏,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所长、疆旅游研究院院长陈曦出席会议。会议总结了前期筹备工作的情况和工作报告,颁布了《新疆旅游学会章程》,并根据该章程选举决定陈曦为新疆旅游学会会长,孙琦为常务副会长。

据筹备组了解到:根据自治区旅游局党组工作安排,受新疆旅游协会委托,新疆旅游学会于2013年9月开始筹备工作。筹备工作得到了自治区旅游局党组、新疆旅游协会、自治区科协、自治区民政厅的大力关怀和支持。在2013年自治区旅游局制定了《(2013年—2015年)新疆旅游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打造新疆旅游迁移产业这样的背景下,新疆的旅游业已进入了“黄金发展期”。新疆旅游学会的成立是新疆旅游业发展蓬勃的必要产物,业是新疆旅游业大发展的需要。

自治区旅游局党组书记李冀东说:“成立旅游学会,是全面贯彻落实张春贤书记‘四个重新’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学会的成立,对于大力提升社会对旅游业的认知度,整合部门的力量、全行业的力量、大社会的力量共同促进我区旅游业跨越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因此,我们必须认清形势,充分认清成立学会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搞好学会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自治区旅游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会议选举出的旅游学会会长陈曦表示:旅游学会的成立时新疆事业发展进程中的一件大事,它标志着新疆旅游研究工作进入了一个崭新的发展阶段,必将推动新疆旅游科技的快速、健康发展。旅游学会以旅游学术研究为宗旨,以社会服务为重点,团结、组织广大旅游研究者,加强旅游研究,促进旅游研究的发展和繁荣,为新疆的旅游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撑。

新疆旅游学会由新疆旅游业界各有关学科的专家学者、旅游教育、科研机构、相关企事业单位和热衷于旅游学术研究的个人自愿组成的民间学术性的非盈利社会团体组织。学会以旅游学研究及其发展事业服务为宗旨,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团结、组织广大旅游科学研究工作者学习研究,促进旅游专业人才的成长和专业水平的提高为核心的社会组织。(记者 张婧)

编辑: 刁云娇 标签: 新疆旅游学会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5月23日—6月6日

上海虹桥火车站发生血腥斗殴

贵州仁怀茅台大桥及钟楼整体爆破成功

国内数位足球宝贝助威世界杯

精彩热图

雅安大妈高速路上的广场舞

北京颐和园迎来对公众开放100周年

世界麻将大师邀请赛 中国大妈PK洋妞

四川甘孜藏区文化旅游宣传周在京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