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若羌县青少年特色培训班开班 1200余名中小学生踊跃报名参加

2014-04-14 14:20:34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若羌县青少年特色培训班开班 1200余名中小学生踊跃报名参加

图为参加乒乓球培训班的小学生在学习发球技能。

4月13日,若羌县举行青少年特色培训班开班仪式,标志着该县中小学生校外特长培训工作正式启动。

据悉,该县坚持帮助青少年学生“打好基础、提高素质、发展特长、提升能力”为目标,依托县青少年活动中心、楼兰体育馆、若羌图书馆等活动场地及既有配套设施,从巴州业余体校及县教育、文化体育系统聘请了一批优秀专业技术人员担任授课教师,针对各族青少年学生兴趣需求,开设了英语、绘画、书法、民族乐器、钢琴、电子琴、声乐、楼兰文化讲解员、篮球、乒乓球、羽毛球、现代舞、民族舞、校园记者等15个培训班,利用每周一、三、五、六及周日下午课外活动时间对青少年学生进行特长培训,截止开班当日,报名学生达1200余人。

“我们将充分发挥巴州业余体校人才、资源和技术优势,扎实开展特色培训活动,全面推进素质教育,进一步丰富青少年学生的业余文化生活,培养积极向上的兴趣特长,助力青少年学生成长成才。”巴州业余体校培训中心主任李志晟对笔者如是说。

该县第一小学五年级(三)班学生高小玲高兴地说:“我报名参加了舞蹈班,我要认真学习跳舞技能,培养自己的文艺特长,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

据该县教育和科学技术局杨永江介绍,举办青少年特色培训班旨在进一步丰富广大青少年学生的校外文化生活,更好地开发广大青少年学生的潜能,提高青少年的综合素质,使广大青少年在丰富多彩的校外活动中增长知识,开阔眼界,陶冶情操,提高能力,健康成长,为今后走出校门、走向社会奠定坚实的基础。

近年来,该县认真践行群众路线,高度重视教育教学工作,以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为目标,不断加大对教育的投入力度,从2010年起,在巴州率先实现了从幼儿园到高中的15年免费教育,今年,该县进一步推进素质教育,积极启动青少年学生特长培训活动,全面推进青少年学生全面发展。

在当天的开班仪式上,该县还举行了巴州乒乓球培训中心若羌分校、若羌县青少年乒乓球训练基地揭牌仪式。(通讯员 田杰)

编辑: 黄适 标签: 若羌县 乒乓球培训班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5月23日—6月6日

上海虹桥火车站发生血腥斗殴

贵州仁怀茅台大桥及钟楼整体爆破成功

国内数位足球宝贝助威世界杯

精彩热图

雅安大妈高速路上的广场舞

北京颐和园迎来对公众开放100周年

世界麻将大师邀请赛 中国大妈PK洋妞

四川甘孜藏区文化旅游宣传周在京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