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乌鲁木齐-徐州今日首航 南航新疆飞江苏航线增至三条

2014-04-08 10:38:43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乌鲁木齐-徐州今日首航 南航新疆飞江苏航线增至三条
 
徐州首航(李永巍摄)
 
乌鲁木齐-徐州今日首航 南航新疆飞江苏航线增至三条
 
徐州首航(李永巍摄)
 
 
 
乌鲁木齐-徐州今日首航 南航新疆飞江苏航线增至三条
 
徐州首航(李永巍摄)
 
今日(4月8日)清晨9点11分,随着南航一架飞往徐州观音机场的B737飞机由乌鲁木齐机场顺利起飞,结束了新疆、徐州两地之间没有直飞航线的历史。至此,南航开通由新疆飞往江苏省的航线增至三条。

徐州古称彭城,历史上为华夏九州之一,如今是江苏省重要的工商业、金融和对外贸易中心,也是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作为江苏省对口援疆的主要城市,徐州市已陆续向援建地奎屯市派驻了八个批次的援疆干部。新航线开通后,将进一步方便两地人员往来,促进经济、文化交流。

早上8点40分,记者在乌鲁木齐机场36号登机口见到了正准备乘机前往徐州探亲的刘女士。能够坐上首航班机,她十分激动,兴奋地与空姐在飞机舱门口拍照留念:“我在新疆生活了42年了,终于等到有飞机(直飞航班)了!”她告诉记者,以往,她都是先乘飞机飞到郑州或南京,再转乘火车,拖家带口比较不方便,有了直航她今后会多回几趟家。据悉,乌鲁木齐-徐州航班号为CZ6987/8,每周二、五执行两班。去程早上9:00从乌鲁木齐机场起飞,经停银川后于14:05抵达徐州;回程15:10从徐州起飞,经停银川后于21:05返回乌鲁木齐,单程旅行时间约5小时。作为苏北地区的重要交通枢纽,旅客还可通过徐州发达的地面运输网络前往山东、河南、安徽等邻近省份。

该航线开通后,加之此前开通的乌鲁木齐-银川-南京、伊宁-乌鲁木齐-南京航线,南航开通的新疆直飞江苏航线达到三条,为援疆工作的开展搭建了更为快捷的空中桥梁。

(通讯员 李永巍)

编辑: 宁波 标签: 南航 航线 乌鲁木齐-徐州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5月23日—6月6日

上海虹桥火车站发生血腥斗殴

贵州仁怀茅台大桥及钟楼整体爆破成功

国内数位足球宝贝助威世界杯

精彩热图

雅安大妈高速路上的广场舞

北京颐和园迎来对公众开放100周年

世界麻将大师邀请赛 中国大妈PK洋妞

四川甘孜藏区文化旅游宣传周在京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