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援疆站“牵手”爱心车

2014-03-21 22:03:38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在火车上真像家里一样。"3月21日17时50分,新疆籍旅客蔡丽雅品尝着t35次列车"特供"的西红柿鸡蛋面,向端着碗的列车员付薇报以感激的微笑。

在一旁当起甩手掌柜的丈夫魏元成看着妻子胃口大开的样子,也一扫眉宇间的忧虑:"我们新疆农民去广州一趟不容易,结果处处遇到好心人。"

魏元成夫妇家住新疆和静县协比乃尔布呼乡协比乃尔布呼村。今年3月8日,在广州弟弟家探亲的蔡丽雅突感后脑疼,后经南方医科大学脑外科确诊为脑瘤。

3月16日,在网上订好返程车票后,怎样送术后行动不便的蔡丽雅返家成了亲人们担心的难事。

蔡丽雅的姐姐报着试一试的想法拨通了广州火车站的服务电话。广州站得知这一情况后,热情伸出了援疆之手:"新疆客人到了广州站,后面的事情就交给我们了。"

车站工作人员的承诺让乘飞机从库尔勒赶到广州的魏元成半信半疑。

"没想到车站工作人员不停地给我打电话。" 接下来的两天里,车站工作人员每天都在与魏元成一家联系,了解病人恢复情况,询问是否需要医护人员陪同。

3月19日22时30分,魏元成一家按照约定赶到广州站。等候在站外的客运人员用轮椅将病人接进软席候车室,全程陪同送车。

23时10分,接到车站求援信息后,乌鲁木齐客运段广州车队列车长刘静带领3名列车员接力将病人"架"进车厢。

"原本以为路上一个人照顾妻子有困难,结果上车后我就放心了。"魏元成说。

病人术后需要静卧,饮水也只能用吸管。当班列车员将病人列为重点旅客,每天多次进软卧包间询问旅客需求,定时晾好服药的温水,帮助病人擦脸,搀扶病人上厕所......,让魏元成"想插手都插不上。"

广州车队党总支书王冬香中途上车后,特意叮嘱餐车做好清淡可口的病号饭,送到病人面前。

蔡丽雅感受着列车上如家的氛围,心情放松,饮食、睡眠质量明显好转。

由于病人到吐鲁番站下车是3月22日凌晨4点,接送不便,王冬香提前与车站沟通了情况。

"己经联系好了,到时候车站会配合列车送你们出站。"18时02分,王冬香再次走进了7号车厢5号包间。

此刻,这个43岁的新疆汉子嗓音变得有些颤抖:"广州的医院听说我们是新疆来的,优先安排专家做手术,精心照顾,让我很感动。没想到进站、上车后,铁路人对我们比亲人还亲,都说现在是合谐社会,一路上这么多合谐的好事咋都让我们赶上了。"(通讯员 吴奇)

编辑: 于熙 标签: 援疆站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5月23日—6月6日

上海虹桥火车站发生血腥斗殴

贵州仁怀茅台大桥及钟楼整体爆破成功

国内数位足球宝贝助威世界杯

精彩热图

雅安大妈高速路上的广场舞

北京颐和园迎来对公众开放100周年

世界麻将大师邀请赛 中国大妈PK洋妞

四川甘孜藏区文化旅游宣传周在京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