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国—亚欧博览会国际协办单位又添新成员

2014-03-20 21:42:35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中国—亚欧博览会国际协办单位又添新成员
澳大利亚贸易委员会与中国—亚欧博览会秘书处签署国际协办单位协议

 

20日,澳大利亚贸易委员会与中国—亚欧博览会秘书处签署国际协办单位合作协议,同时启动第四节亚欧博览会澳方招商招展工作。

截止目前,亚欧博览会已有24家国际协办单位,,其中包括4个国际组织、10个亚欧国家/地区、6个欧洲国家贸工部门和投资贸易促进机构。澳贸委是首个加入的大洋洲国家机构。

前来新疆考察访问签约的澳大利亚驻华使馆公使级参赞、澳贸委高级商务专员孟哲伦(Alan Morrell)说,这是他第七次来新疆,可以说是新疆人民的老朋友了。2013年澳大利亚代表团参加亚欧博览会,非常成功,会后有很多企业表示要继续参加,今年会吸引组织更多的澳方企业参加。澳大利亚和中国新疆在农业和矿业开发上都有很大的合作空间,一定会有进一步的发展。

出席签约仪式的商务部美洲大洋洲司副司长房秋晨对澳贸委给予亚欧博览会的支持表示了感谢。他说,中国和澳大利亚的合作由来已久,已经是非常稳固的贸易伙伴,并且双方正在推动自贸协定的进程,届时将会更进一步推动双方的交流。希望中国—亚欧博览会能吸引到更多亚洲、欧洲之外的国家参与。

中国—亚欧博览会秘书处秘书长、新疆国际博览事务局局长李静援说,很高兴澳贸委能成为国际协办单位的一员,秘书处将会千方百计在展位安排上满足澳方的需要,给澳方代表团参会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并为澳方举办相关推介活动提供便利。目前,第四届亚欧博览会在前三年初步形成的模式、机制的基础上,今年将实现一个升级,现在展会已经进入了筹划阶段。

2011年,连续举办十九届的乌洽会升格为中国-亚欧博览会,首届中国-亚欧博览会于当年9月1日至5日在中国新疆国际会展中心举办。

2013年,在第三届中国-亚欧博览会上,共有国内28个省区市及大连、青岛、厦门、深圳等4个计划单列市确认参展参会;7个国际组织及境外50个国家(地区)参展。(记者 高波)

编辑: 于熙 标签: 中国—亚欧博览会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5月23日—6月6日

上海虹桥火车站发生血腥斗殴

贵州仁怀茅台大桥及钟楼整体爆破成功

国内数位足球宝贝助威世界杯

精彩热图

雅安大妈高速路上的广场舞

北京颐和园迎来对公众开放100周年

世界麻将大师邀请赛 中国大妈PK洋妞

四川甘孜藏区文化旅游宣传周在京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