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奎屯公安认真开展打击宗教极端违法犯罪专项行动

2014-03-04 20:30:09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奎屯公安认真开展打击宗教极端违法犯罪专项行动

近日,为进一步防范打击宗教极端违法犯罪活动,根据奎屯市政法委和局党委的安排部署,奎屯市公安局各基层派出所积极行动,多措并举,深入辖区,全面摸清掌握辖区涉恐涉暴重点人员基本情况,认真开展深化基础调查防范暴恐犯罪和打击宗教极端违法犯罪专项行动。

一、领导重视,成立机构,制定方案,狠抓落实。2月13日,奎屯市政法工作会议召开以后,奎屯市公安局各基层派出所领导立即会同街道办事处领导一起开会研究,制定方案,并且成立了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在领导小组的统一指挥下,警务室民警、协警会同居委会工作人员一起走家串户,摸排调查,入户掌握辖区各类重点管控人员的基本情况和现实表现,确保社会一方平安。

二、入户摸排调查认真仔细,严防漏管失控而造成社会危害。根据奎屯市政法和局党委的工作要求,派出所民警首先对辖区宗教人士及其活动场所进行摸排调查,详细掌握宗教日常活动情况;然后,在对信教群众进行宗教民族政策宣传教育的基础上,希望大家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严厉禁止宗教极端违法犯罪活动,坚决与“三非”活动作斗争,确保辖区政治大局安全稳定。

三、市委领导深入派出所检查指导,促进专项行动工作落到实处。2月20至27日,奎屯市委政法委副书记田小平在奎屯市公安局副局长赵志刚的陪同下,先后深入奎屯市公安局团结路、北京路、乌鲁木齐西路、车站和开干齐等基层派出所,对专项行动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检查指导,并提出具体要求,以确保打击的政治效果、社会效果和

法律效果的有机统一,切实做到“防有重点、控有目标、打有对象”落到实处。

目前,通过上述一系列的工作措施,奎屯市开展深化基础调查防范暴恐犯罪专项工作和打击宗教极端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正在按要求、有计划、分步骤地强力推进,深入开展,以确保全国“两会”的顺利召开。(记者 邬宗喜)

编辑: 黄适 标签: 公安 奎屯 宗教极端 违法犯罪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5月23日—6月6日

上海虹桥火车站发生血腥斗殴

贵州仁怀茅台大桥及钟楼整体爆破成功

国内数位足球宝贝助威世界杯

精彩热图

雅安大妈高速路上的广场舞

北京颐和园迎来对公众开放100周年

世界麻将大师邀请赛 中国大妈PK洋妞

四川甘孜藏区文化旅游宣传周在京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