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和布克赛尔县组织收看十八大开幕式盛况

2012-11-09 15:23:52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11月8日上午9时,党的十八大在京隆重开幕,全国上下一片欢腾。

和布克赛尔蒙古自治县委中心组成员集中收看了十八大开幕式盛况,聆听了胡锦涛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县委要求全县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报告精神。除认真组织收看电视直播外,还将多形式开展十八大精神学习活动深入到村,户。同时要作好宣传工作,将学习扩展到各个领域,要结合实际情况,把十八大精神贯彻落实好,结合十八大精神明确工作思路,切实做好当前工作,完成今年各项工作目标,认真谋划明年的发展。

在该县巴音布拉克社区的“四老”人员巴图克西克•托尔根家中,老人一家天还没亮就早早地起床了,穿上节日的盛装,等待激动人心的开幕式。当听到胡主席提到要创新基层党建工作时,老人非常激动,她深有感触:现在社会和谐稳定,基层党组织付出了辛勤的劳动。巴图克西克•托尔根激动地说:“我已经68岁了,在今后的日子里,我将会发挥自己的余热,为建设美好的和布克赛尔尽自己一份力量!也希望在今后的日子中,各族人民的生活越来越富有,国家更加兴旺发达!”

11月8日一大早,居住在和布克赛尔县幸福小区乌兰家的灯已经亮了,洗漱完毕后一家人换上了节日的盛装,喜悦写在每个人的脸上,今天她的家里有一件大喜事。

还没到9点钟,邻居敲响了她家的房门,乌兰赶紧将客人迎进家门,端上香喷喷的奶茶,大家守候在电视机旁,你一句我一句的谈论着、说笑着。

“开始了!开始了!”乌兰的一句话,让吵闹的房间一下安静了下来,每个人都停止了说笑,看向电视机。原来乌兰家今天的喜事是与邻居一起收看党的十八大召开。

乌兰说:“我昨天就和邻居商量好了今天都到我们家来收看十八大,今天早早起来,收拾收拾房子,烧好奶茶,等着大家来,这可是我们家的大喜事。”

看着电视里党的十八大召开的现场,乌兰80岁的妈妈托塔老人高兴的合不拢嘴。

“终于又盼来了党的十八大,想想以前收看十七大、十六大的时候还是在自家的土房子里,今天却在新楼房里收看,真是没有想到。”托塔激动的说。

原来,两年前托塔还住在布斯屯格牧场,吃的是井水、住的是土坯房、冬天取暖用的是煤炉子,如今住进了县城里的富民安居楼,告别了过去的苦日子。

托塔说:“现在住进了楼房,和女儿、孙女一起住,什么都很方便,孙女在县城上学也不花钱,我身体不舒服去医院看病还给报销,过去的生活和现在没法比,现在的生活就像生活在天堂里。”

“对,现在的生活只能这样来形容了,现在政策好,家里条件也好了,更没想到我80岁的妈妈也能享受到,让她的晚年生活这么幸福。”乌兰感慨的说。

电视里十八大的视频还在进行着,乌兰家满屋子的人小声的讨论着现在生活中点点滴滴的变化,喜悦之情从每个人的眼角流出。

“期待着大会有更多的好政策,让我们老百姓过上更好的日子,也希望我还能赶上十九大的召开。”托塔眼角泛着泪光说。

当日和布克赛尔县的各单位办公楼的会议室、各社区办公室、乡、镇、村办公室、党员活动中心,都设置了集中收看点,组织辖区内党员干部、居民群众、青少年学生观看开幕式,掀起学习“十八大”会议精神的高潮。(记者 毛卫华 通讯员 宋霞 韩静 苏文青 孟玲玲)

实习编辑:吴多

编辑:许银娟 标签: 十八大 开幕式 和布克塞尔 现场直播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边防官兵-10度赤膊进行雪浴抗寒训练

广东武警包围村庄搜捕越狱犯

沈阳木匠自制木质电动汽车 最高时速可达30公里

长影世纪城开放“丧尸医院”迎接万圣节

精彩热图

吉林省雾霾天气持续

北京:2014红牛跑酷大赛总决赛落幕

2014上海国际马拉松赛雨中开跑 选手奇装异服奇葩多

北京申冬奥宣传片正式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