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青河县社保局四项措施加强失业保险待遇办理

2012-10-19 15:47:02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一是加大失业保险政策宣传力度。2011年7月1日《社保法》颁布实施后,我们通过网站、招聘会等方式大力宣传失业保险政策。并针对企事业进行失业保险政策宣传,至目前,共出动人力120余人次,印制发放资料8000余份,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二是发挥信息系统优势,堵塞业务经办漏洞。通过今年社保基金的审计,为了实现失业保险信息系统更加规范、方便、实用、安全的工作目标,有效防范失业保险基金支付风险。在工作中,我们对原有的业务流程进行了认真梳理,对失业保险业务流程及系统网络的各个环节进行了排查,查找制度漏洞,完善内部控制制度,从失业待遇申报备案、失业待遇核定、失业金发放等环节进一步完善只能职责,相互制约。重大事项、疑难问题由资金审核小组集体研究决定。

三是不断完善数据比对制度,建立失业保险金申领反欺诈机制。在保证失业保险待遇按时足额支付的同时,积极建立失业保险金申领反欺诈机制。实现了申领失业保险金数据与退休人员数据比对;对申领失业金人员自主创业的个体工商户、在职参保数据、就业备案数据、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数据等比对。目前我县申领失业金人员125人次,无一人因退休、再就业等因素造成违规享受失业待遇;通过进一步完善比对制度,有效防止不符合申领失业保险待遇的人员申领失业保险金。

四是着力提高失业保险服务水平。按照信息系统优化升级的统一要求,根据《社会保险法》的有关规定,结合失业保险业务经办的实际,本着简单、实用、规范的原则,以提高管理服务水平为出发点,充分用好现有金保系统的各项功能,切实做好失业保险待遇审核发放工作等,截止9月,该县共征缴失业保险金337万元。为失业职工发放失业补助金8万余元。(记者 毛卫华 通讯员 薛庆玉)

实习编辑:吴多

编辑:许银娟 标签: 青河县 社保法 失业保险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醉了!清明节祭品惊现印着宋仲基肖像的冥币

司机高速上突发休克 民警不顾呕吐物人工呼吸急救

沈阳大爷大妈穿迷彩持冲锋枪大跳广场舞

江西高速一货车自燃 百万货物燃烧殆尽

精彩热图

24岁护士辣妈带老公女儿参加空姐招聘会

富二代办豪华婚礼 十多豪车环绕坝坝宴人数超二千

探秘网红经济下的“萝莉”女主播的日常生活

昆明举行巨型麻将争霸赛 打麻将成体力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