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青河县社保局加大企业养老保险稽核力度

2012-10-15 15:28:36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青河县社保局强化企业养老保险稽核力度,鼓励职工个人接缴养老保险关系,取得良好社会效益,获参保职工普遍认同。

截止到9月底,该局对33家参保企业的2815名职工养老保险缴费基数进行稽核,稽核面达参保户数的100%;督促全部补办参保手续补缴率100%;促进完成养老保险扩面全年任务的249.38%。

该局具体做法是:一是书面稽核抓申报。要求稽核人员全程参与,审查参保企业财务报表及工资年报,核对缴费基数和人数,发现少报、漏报的,要求单位重新申报。对有疑点或不如实申报的单位纳入实地稽核范围。

二是实地稽核抓重点。为确保实地稽核工作的针对性、有效性,社保局对书面稽核的各项数据进行认真分析比较,确保实地稽核的重点放在工业园区和大中型私营企业,着力解决私营企业临时性、季节性用工的参保问题。在实地稽核过程中,稽核人员重点审查缴费单位是否按国家规定申报参保人数和缴费基数,是否按时足额缴费及欠费的清缴情况。

三是通过稽核促缴费。为了进一步督促企业缴纳养老保险,社保局根据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把它们分类管理。对生产经营状况较好,职工工资发放正常的必须按月足额申报缴费;生产经营、生产经营工资发放不正常的督促其不发生新的欠费,长期处停产状态,职工工资基本无力发放的,鼓励其职工个人接缴养老保险关系并按时缴费。(记者 毛卫华 通讯员:马孝忠)

  实习编辑:范文轩

编辑:许银娟 标签: 青河县 养老保险 社会保障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醉了!清明节祭品惊现印着宋仲基肖像的冥币

司机高速上突发休克 民警不顾呕吐物人工呼吸急救

沈阳大爷大妈穿迷彩持冲锋枪大跳广场舞

江西高速一货车自燃 百万货物燃烧殆尽

精彩热图

24岁护士辣妈带老公女儿参加空姐招聘会

富二代办豪华婚礼 十多豪车环绕坝坝宴人数超二千

探秘网红经济下的“萝莉”女主播的日常生活

昆明举行巨型麻将争霸赛 打麻将成体力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