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新疆棉花经济发展论坛在石河子大学召开

2012-09-26 14:16:42 来源:中国日报兵团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9月25日,新疆棉花经济发展论坛暨石河子大学棉花经济研究中心第二届理事会会议在石河子大学召开,农业部农业经济研究中心农村发展研究所主任杜珉、新疆棉花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兵团供销总公司、兵团棉花协会、新疆西部银力棉业有限责任公司等企业领导及石河子大学棉花经济研究中心研究员近百人参加了会议。

石河子大学校长向本春在致辞中指出,石河子大学作为祖国最西部的“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始终高度重视棉花相关领域的科研和社会服务工作,尤其在棉花的育种和栽培领域取得了丰硕成果。2002年石河子大学成立了棉花研究所,2011年又成立了棉花经济研究中心,着力研究棉花流通、管理和产业发展问题。

石河子大学棉花经济研究中心作为一个开放性的学术研究平台,自成立以来积极想新疆和兵团各级植棉单位和棉纺企业开展信息咨询服务,已初步搭建起国内外棉花经济学术交流合作平台,部分研究成果在业界引起反响。

农业部农业经济研究中心农村发展研究所主任杜珉希望石河子大学依托地缘优势和学科优势,从棉花生产、加工、流通等领域深入调研,加大理论和人才储备,将棉花经济研究中心做大做强。

农业部农业经济研究中心农村发展研究所主任杜珉、兵团农八师农业局副局长杨新建、石河子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王力分别以“2012年棉花市场分析及后期展望”、“农八师机采棉现状”、“新疆棉花产业发展的困境与对策”等作了专题报告。

会后,与会专家就新疆棉花产业发展进行了座谈。(记者 毛卫华 通讯员 李永亮)

  实习编辑:范文轩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比脸还高!日本个性定制汉堡夹718片酸黄瓜(图)

气象女主播穿错衣变“隐形人” 同事递外套救场

潘玮柏曾经比周杰伦还火,为何现在销声匿迹?

不能带上火车?女子安检口吃光十斤榴莲 擦干鼻血上车

精彩热图

深扒男星童年照 胡歌王凯霍建华 谁能从小帅到大

古巨基原来是“妻管严” 婉拒与尚雯婕贴耳接触

小李夺影帝也不管用!奥斯卡收视竟创八年新低

好速度!分手后火速找到接盘侠的10大女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