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自治区相关部门定点帮扶和田县工作座谈会在乌鲁木齐召开

2012-09-24 21:30:46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自治区相关部门定点帮扶和田县工作座谈会在乌鲁木齐召开
座谈会现场
自治区相关部门定点帮扶和田县工作座谈会在乌鲁木齐召开
领导聆听汇报

近日,自治区相关部门定点帮扶和田县工作座谈会在乌鲁木齐召开,自治区团委书记阿依努尔·买合赛提、和田县委副书记、人民政府县长如孜巴克·如孜、自治区扶贫办社会扶贫处副调研员张彤以及自治区12家定点帮扶单位、和田县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自治区团委副书记、自治区青联主席艾尼瓦尔·阿不都热合曼主持。

座谈会上,和田县委副书记、人民政府县长如孜巴克·如孜介绍了自治区相关部门定点帮扶和田县工作开展情况。如孜巴克·如孜县长说,近年来,自治区定点帮扶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和中央、自治区扶贫工作会议等精神,竭尽全力在管理、技术、资金、人才、项目等方面给予了和田县大力支持,为和田县经济、社会、科技、文化、教育、卫生等各项事业的全面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特别是在民生建设上,倾注全力给予了无私的帮扶,使农牧民生产生活条件有了显著改善。自治区各定点帮扶部门20121月至9为和田县提供各类扶贫资金、物资折合达716万元,涵盖了文化、教育、民生改善、基础设施建设等各个方面,有力助推了和田县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

座谈会上,自治区团委书记阿依努尔·买合赛提讲话。阿依努尔·买合赛提书记说,和田县自然环境恶劣,工作条件艰苦,对和田的帮扶再多也是值得的。帮扶的方法和渠道是多样的,资金项目、解决困难、文化活动等等,每个单位都能找到自身的优势,希望各单位进一步加大定点帮扶力度,落实好自治区党委交办的这项重要的政治任务。

自治区扶贫办社会扶贫处副调研员张彤代表自治区扶贫办就进一步做好部门包村定点扶贫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增强做好部门包村定点扶贫工作的责任感;二是要围绕部门包村定点扶贫工作目标任务开展帮扶;三是要继续加大部门包村定点扶贫工作组织领导力度。张彤说,各部门要发挥自身优势,理清帮扶思路,创新帮扶措施,巩固帮扶成果,提高帮扶水平,切实把工作抓实抓细、抓紧抓好。一是要落实好主要领导第一责任人制度;二是要充分发挥牵头单位的组织协调作用;三是要充分发挥新闻媒体和舆论的宣传作用。

参加座谈会的各单位负责人表示,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提高帮扶工作水平,转变帮扶工作思路和方法,全力抓好落实,打好帮扶的坚实基础,确保帮扶任务的完成,使定点帮扶和田县工作取得新的更大的进展。

座谈会上,自治区团委、乌鲁木齐铁路局、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新疆分行分别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记者 毛卫华)

编辑:邓京荆 标签: 和田县 乌鲁木齐 新疆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比脸还高!日本个性定制汉堡夹718片酸黄瓜(图)

气象女主播穿错衣变“隐形人” 同事递外套救场

潘玮柏曾经比周杰伦还火,为何现在销声匿迹?

不能带上火车?女子安检口吃光十斤榴莲 擦干鼻血上车

精彩热图

深扒男星童年照 胡歌王凯霍建华 谁能从小帅到大

古巨基原来是“妻管严” 婉拒与尚雯婕贴耳接触

小李夺影帝也不管用!奥斯卡收视竟创八年新低

好速度!分手后火速找到接盘侠的10大女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