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第三届中国蒙古舞蹈大赛暨内蒙古电视舞蹈大赛圆满结束

2012-09-17 20:04:59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第三届中国蒙古舞蹈大赛暨内蒙古电视舞蹈大赛圆满结束
 
9月12日颁奖晚会上,巴州歌舞团演员合影留念

新疆巴州蒙古族群舞获三奖

“蒙古舞赛真精彩,百花争艳飘香远,群星荟萃争桂冠,千姿百态舞翩翩!”9月12日晚,由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厅、自治区文联、自治区广电局、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主办,鄂尔多斯市文化局、东胜区委、区政府、自治区舞蹈家协会、内蒙古电视台承办的第三届中国蒙古舞蹈大赛暨第三届内蒙古电视舞蹈大赛颁奖晚会在鄂尔多斯恰特举行。

据悉,本届大赛有内蒙古区内外以及蒙古等国的41部作品入围决赛。经过5天的激烈角逐,表演奖、创作奖等奖项一一决出。巴州选送的舞蹈节目获得了较好成绩,巴州歌舞团创作表演的群舞《波浪萨吾尔登》分获创作银奖、表演银奖和优秀组织奖,为我州表演艺术事业的发展再次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据了解,中国蒙古舞蹈大赛自2004年创立以来,相继推出了一批蒙古舞蹈艺术精品和优秀的舞蹈家,其中有多个作品获全国舞蹈专业奖,极大地促进了中国蒙古舞蹈艺术的发展和繁荣。“本次比赛共吸引了来自北京、新疆、云南、山西等省、市、自治区和内蒙古12个盟市,以及来自蒙古、俄罗斯等国的37个艺术团体的421部作品参赛,参赛人数达到2000余人”。9月17日,载誉归来的巴州歌舞团团长干加甫介绍说,大赛涵盖了蒙古舞、达斡尔、鄂伦春、鄂温克民族舞原创、民族民间舞蹈和现代舞、当代舞、古典舞及各民族民间舞蹈各个舞种,内蒙古蒙、汉语卫视频道全程现场直播五场决赛和颁奖晚会,覆盖范围包括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和蒙古国、俄罗斯。

另据介绍,9月12日闭幕当天,大赛组委会还举办了蒙古舞蹈艺术学术研讨会,来自各国、各地的艺术家和评论家们通过艺术对话,进行了国际性学术交流,共谋蒙古舞蹈艺术的发展。(记者 毛卫华 通讯员 龚李义 干加甫)

编辑:冯媛 标签: 新疆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比脸还高!日本个性定制汉堡夹718片酸黄瓜(图)

气象女主播穿错衣变“隐形人” 同事递外套救场

潘玮柏曾经比周杰伦还火,为何现在销声匿迹?

不能带上火车?女子安检口吃光十斤榴莲 擦干鼻血上车

精彩热图

深扒男星童年照 胡歌王凯霍建华 谁能从小帅到大

古巨基原来是“妻管严” 婉拒与尚雯婕贴耳接触

小李夺影帝也不管用!奥斯卡收视竟创八年新低

好速度!分手后火速找到接盘侠的10大女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