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第二届中西医与维医等民族医学国际学术大会召开

2012-09-16 19:44:48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9月16日上午,以“中西医与维医并举,打造大医学体系”为主题的第二届中西医与维医等民族医学国际学术大会暨第十二次全国中西医结合防治呼吸系统疾病学术研讨会在新疆首府乌鲁木齐市昆仑宾馆隆重召开。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常委、本届大会顾问尔肯江·吐拉洪出席大会并致辞。他表示,本届国际学术大会直指当前生命科学领域和医学界的热点和前沿,基于目前中、维、西医三种不同医学之间的融合与交叉实际,旨在搭建一个国际平台,向世界展示中、维、西医结合工作的前景,为今后中医、西医以及维医等民族医学的“对话”和结合,最终打造“大医学”体系提供重要的学术启迪和发展模式与道路思索。希望大会的召开对未来不同医学体系之间的结合与发展有着重大的理论和现实意义。

新疆医科大学校长哈木拉提·吾甫尔表示,本届国际学术大会围绕相融共生,和而不同格局,共有来自世界5大洲26个国家的现代医学、传统医学领域的顶尖专家、院士、学者出席,遴选集粹了305篇凝聚专家才智与心血的高水平学术论文。相信,呈现给的必将是一场大规模、新视野、高规格、高水平的学术盛宴,我们自始至终强调大会的“国际性”、“学术性”和“务实性”将把大会办成具有国际影响、有着较高学术水平、求真务实的大会,办成具有持续影响力,竞争力和良好后期效应的品牌会议。

据了解,本届大会为期6天,大会由新疆医科大学校长、新疆·国家中医临床研究基地主任哈木拉提·吾甫尔、复旦大学中西医结合研究所所长董竞成、法国波尔多大学药理学院院长Nicholas Moore、乌兹别克斯坦传统医学科学院主席Muhamadi Khamraev发起,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学会学术部、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呼吸专业委员会、复旦大学、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新疆医科大学、新疆华春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新疆特丰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市对口援疆工作前方指挥部主办,新疆医科大学、复旦大学、华山医院、新疆民族医药学会、新疆中西医结合学会等7家单位共同承办。(记者 毛卫华 诗涵)

编辑:冯媛 标签: 新疆 中医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陈赫反串化身半月版芈月 回应与郑恺不合传言

跑男4郑恺或给陈赫当伴郎 女友家庭背景超壕

酷炫摩托车嘉年华亮相三亚街头

2016北京“光猪”开跑

精彩热图

上海铁路局:15元盒饭不断供 至少一道荤菜

青岛一馒头店现四米高蒸笼

比脸还高!日本个性定制汉堡夹718片酸黄瓜(图)

潘玮柏曾经比周杰伦还火,为何现在销声匿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