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共青团农场“田间档案”助力职工增收致富

2012-09-16 15:21:58 来源:中国日报兵团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推广标准化种植 建立质量管理体系

9月12日,在共青团农场兵团国家级现代农业示范区设施基地,该场大棚承包户颉冬冬,对种植的蔬菜喷洒生物药剂,进行病虫害防治,随后她认真地在有机蔬菜标准化生产田间档案上清晰地记录下蔬菜的施肥、滴水、喷洒生物药剂的时间,蔬菜名称、来源、病虫害防治情况等信息,记录囊括了蔬菜生长的全部过程。“建立田间档案,不仅可以总结经验,提高种植技术,对俺们承包户增收致富作用也很大啦!”颉冬冬乐呵呵地对笔者说。

近年来,共青团农场充分发挥兵团国家级现代农业示范区的优势,按照高产、优质、高效、生态、安全的现代农业发展要求,加快农作物有机认证,积极与中国农业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科学院蔬菜花卉所、石河子大学等科研院校进行技术合作,组培生产蝴蝶兰、凤梨、红掌等名贵花卉和优质有机蔬菜果品,并先后对20余万亩小麦、棉花、葡萄、番茄等农产品及果蔬品种改良,推广标准化种植,大打有机安全牌。近年来,该场累计为职工补贴有机肥资金100余万元,并对农产品以及果蔬品有机产品认证项目进行试点工作,从源头上保证农产品以及果蔬品的质量。

为保证职工严格按有机产品标准进行农作物种植,该场采用了“公司+基地+农户”的种植模式,并为农作物标准化种植建立田间档案,由专业技术人员负责管理田间档案。田间档案上记录基地名称、种植户编号、作物名称、面积、种植者。同时,对农作物的生长过程进行严格检测,检测内容包括品种、日期、不合格原因、检测人等,以确保生产严格按技术规范要求进行。通过建立完整的田间生产档案和质量管理体系,该场种植的蝴蝶兰、红掌以及蔬菜、葡萄等果蔬产品、花卉及农产品销往疆内外,种植户户均增收3万余元。(记者 毛卫华 通讯员 邵忠新)

编辑:冯媛 标签: 新疆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陈赫反串化身半月版芈月 回应与郑恺不合传言

跑男4郑恺或给陈赫当伴郎 女友家庭背景超壕

酷炫摩托车嘉年华亮相三亚街头

2016北京“光猪”开跑

精彩热图

上海铁路局:15元盒饭不断供 至少一道荤菜

青岛一馒头店现四米高蒸笼

比脸还高!日本个性定制汉堡夹718片酸黄瓜(图)

潘玮柏曾经比周杰伦还火,为何现在销声匿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