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她是奎屯最美女孩

2012-09-12 14:23:47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近日,在奎屯寻找最美女孩的事儿在社会上引起了广泛反响,牵动着小城奎屯许多人的心。事情的原由是这样的: 8月14号,在奎屯市再就业农贸市场西门口,一位老人不小心摔倒后晕倒在路边,正当在场的人手足无措时,一个路过的女孩上前对老人进行了人工呼吸,直到救护车赶来,她才悄然离开。这位好心女孩的最美善举感动了在场的人。由于不知道姓名,人们称她为“奎屯最美女孩”。与此同时,人们开始了寻找这位做好事不留姓名的奎屯最美女孩的行动。

有一位热心的市民给记者打电话,说他知道这个最美女孩是谁,她在哪儿。9月11日,记者来到了最美女孩的所在地,终于见到了这位奎屯最美女孩张建娟。此时,距离8月14日奎屯最美女孩街边救老人的事情已经发生将近一个月的时间了。当她看到记者时,希望不要拍摄,不要宣扬。

张建娟:“我觉得如果是别人的话,也会这么做的。真的,可能当时是我遇到了。我也没有想到那么多,也没有想到有这么多人去关注这件事情。我觉得都是自己应该做的事情。”

据了解,张建娟曾学过三年护理,在医院当过护士。事发当天,她看见很多人在围观,她挤进人群,利用自己所学的护理知识帮助这位老人。这段时间,她渐渐忘了救老人的事。但当她得知被救老人最终离世的消息后,遗憾的哭了。

经过近一个月的寻找,终于找到了奎屯最美女孩张建娟,可以说,张建娟带给我们的感动是无限的,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像张建娟一样的“奎屯最美女孩”出现在我们的身边。(记者 毛卫华 通讯员:王奇峰 陈燕)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最美女孩 道德楷模 张建娟

精彩热图

那些潜伏在地球上的外星人

探秘巴西神秘原始人部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