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160件隋唐大运河古陶瓷精品9月28日西安首展

2012-09-08 14:34:25 来源: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160件隋唐大运河古陶瓷精品9月28日西安首展

9月7日,记者从西安曲江艺术博物馆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汇集了隋至元初几乎所有重要窑口的160件隋唐大运河古陶瓷馆馆藏精品将于9月28日在西安首展。

据西安曲江艺术博物馆馆长周天游介绍,隋唐大运河古陶瓷精品展是隋唐大运河古陶瓷馆全国文化巡展的第一站。展出的160件展品来源于隋、唐、宋、元初几个历史时期遗存于隋唐大运河故道的陶瓷器。地点主要集中在安徽淮北市和隋唐大运河的故道沿线。值得一提的是从数万件藏品中精选出的160件展品涵盖了绞胎瓷、唐三彩、长沙窑、越窑、龙泉窑、磁州窑、耀州窑、临汝窑、建窑、吉州窑、哥窑、官窑、钧窑、定窑、湖田窑等在内的几乎所有重要窑口的典型古陶瓷器。散发独特的艺术魅力的展品首次为观者从大美术的角度了解隋唐大运河的历史作用提供了宝贵的例证。

隋唐大运河始建于隋大业元年(公元605年),南起扬州、西至洛阳。又西起长安,经洛阳北至涿郡(今北京南)。继而又开通江南运河,直抵余杭(今杭州),全长2700公里。隋唐大运河历经隋、唐、五代、宋等朝,成为沟通南北的经济大动脉,也成为促进各地区文化与民族融合的重要纽带。到了元初,运河又截弯取直,形成京杭大运河,至今已有1407年的历史。本世纪之交以来,安徽、河南等地相继发现隋唐大运河的码头、渠道、桥梁和漕仓等遗址,大批不同时期精美古陶瓷器问世,呈现出多姿多彩的人文历史,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记者 张锁峰)

编辑:张少虎 标签: 隋唐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北京:节前春运进入高峰期

陈满案再审被判无罪 今日释放

上海铁路局:15元盒饭不断供 至少一道荤菜

青岛一馒头店现四米高蒸笼

精彩热图

四爷若曦婚纱照曝光 两人甜蜜搂抱双目含情

天山童姥爆红网络 38岁像16岁!

山东女子每天让母亲冒严寒擦车 擦不干净就大骂

粤桂交警联手寒风冷雨中护送返乡“铁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