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文化建设让奎屯市民生活丰富多彩

2012-09-06 21:58:07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9月5日晚,记者专程来到奎屯市青年公园,观看由市民自发组织的文艺演出。每天晚上,在奎屯市青年公园和各社区的文化大舞台上都轮番上演着各类群众自编自演的文艺节目,给人以美的享受。

近年来,随着经济的发展和社会的进步,人们对文化娱乐生活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奎屯市以文化广场和文化大舞台为载体开展的各类文化艺术活动,逐渐被不同年龄、不同阶层的人所接受,成为城市的文化名片。

今年65岁的张翠芬大妈每天晚饭后都要来到青年公园观看文艺演出,这已经成了她退休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她说:“平时出来转转就到这里,这里环境也好,人也多,不仅给我们提供了一个休息的地方,还丰富了我们的文化生活,觉得很好。”

据了解,“社区、乡村大舞台” 全年的各类演出活动,以群众自编、自演、自娱、自乐的文艺节目为主体,男女老少齐上阵,工农士兵齐参与,社区、乡村文艺能人,有特长的居民群众、文艺爱好者纷纷登台。即展现了群众才艺、劳动技能,又把市委、政府坚持群众第一、基层重要、民生优先的执政理念及惠民工程通过说、唱、跳等形式反映出来。充分体现了奎屯市各族群众团结和睦,乐享幸福生活,感受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美好心境。

在市青年公园特别打造的“激情广场·大舞台”及群众自发形成的多个文化休闲广场,男女老少们每天都会自发聚集在这里展示才艺风采、放飞美好心情;乡村文化大院、农家书屋成为了农牧民汲取知识的乐园。

奎屯市以现代文化为引领的群众性文化活动的广泛蓬勃开展,丰富了城乡居民的文化生活,满足了各族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对维护好群众文化权益、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起到了积极作用。

目前,全市各街道社区、学校、乡村、部队举办文艺演出83场(次),放映优秀影片62部;开展舞蹈、书法、绘画、摄影艺术免费培训47次;先后举办了“文化大讲堂”、“远离宗教极端思想宣传周”、“文化名人访谈”和“妇联杯”健身操大赛;全市5个街道37个社区和开干齐乡相继举办了“社区大舞台”、“乡村百日文体竞赛系列活动”、“我们的生活”摄影展及各类知识培训。(记者 毛卫华 通讯员 王奇峰)

编辑:邓京荆 标签: 奎屯市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北京:节前春运进入高峰期

陈满案再审被判无罪 今日释放

上海铁路局:15元盒饭不断供 至少一道荤菜

青岛一馒头店现四米高蒸笼

精彩热图

四爷若曦婚纱照曝光 两人甜蜜搂抱双目含情

天山童姥爆红网络 38岁像16岁!

山东女子每天让母亲冒严寒擦车 擦不干净就大骂

粤桂交警联手寒风冷雨中护送返乡“铁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