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和田地区举行《和田玉》特种邮票首发仪式

2012-08-28 22:23:31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8月28日在和田市广场举行的第九届和田玉石文化旅游节暨第五届手工羊毛地毯博览会上,和田市同步举办《和田玉》特种邮票首发仪式,该邮票自发行日起6个月期间,在全国指定邮政网点均可购买。

据了解,本次发行的《和田玉》特种邮票,1套4枚分别为《玉辟邪》、《玉长乐谷纹璧》、《鎏金银托盘双耳玉杯》、《玉双童洗象》,小全张1枚,邮票面值均为1.20元,小全张售价为7.20元,志号为2012-21。

“《和田玉》特种邮票发行纪念册,以出土的大量和田玉文物图片及历史为主线,通过丰富的文物类邮票,展现和田玉的文化和历史变迁,让人们可以通过方寸邮票了解新疆、了解古老而神秘的和田玉文化。”当日,中国邮政集团公司邮票发行部副总经理、中国集邮总公司总经理刘燕明表示,和田玉以邮票的形式展现在世人面前,将中华古文物的厚重内涵与现代的集邮文化有机融合,以“国家的名片”的形式恰如其分地展示了中华民族的古代文明、祖国的自然资源、文化物产的博大精髓。

这是中国邮政在2006年发行《喀纳斯自然保护区》、2008年发行《龟兹石窟壁画》、2010年发行《楼兰古城遗址》之后又一套关于新疆题材的邮票。

同时,和田地区限量发行《玉出昆仑》、《丝路名城、世界玉都》(套册)及纪念邮折、纪念封、极限明信片,套册中含特种邮票4枚、小全张1枚及其他珍贵邮票和方联、小全张、个性化邮票等,这些邮品采用写实、写意相结合的精美设计,反映了和田玉的灿烂文化及和田的悠久历史,并通过大量珍贵史料,展示和田丰富的自然资源、旅游资源及和田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改革开放以来巨大的发展变化。同时作为第九届和田玉石文化旅游节对外宣传、招商引资和馈赠嘉宾的指定礼品,在和田地区限量发行。

为配合邮票发行,传播集邮知识,宣传大美和田,和田市同日特别举办《玉出昆仑——新疆“和田玉”邮票首发式集邮展览》。

据悉,本次邮展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和田地区规模最大的一项综合性集邮文化活动。这些展品是从自治区各地邮协会员推荐的邮集中精选出来的,较全面地反映出了自治区近年来集邮的水平,展出了传统类、邮政历史类、邮政用品类、专题类、极限类、青少年类、促进类、现代类共八个类别的邮集49部,100个标准框。(记者 毛卫华 杨望)

编辑:宁波 标签: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合肥小区现"最牛"违建 木头房子建在楼道内(组图)

图片故事:逐梦艺考的日与夜

哈尔滨大妈冰上穿比基尼玩瑜伽

盘点2015年惊艳校花:多才多艺身材诱人

精彩热图

四川女司机不满被纠正违章 挥铁锁砸晕交警

四川女司机不满被纠正违章 挥铁锁砸晕交警

浪漫拥吻!空降兵特战班长索降射击求婚

达沃斯马云私人晚宴内景曝光:大腕云集(组图)(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