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别样婚礼:奎屯小伙骑自行车迎娶新娘

2012-08-27 17:32:33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8月25日,是奎屯小伙吕涛新婚的日子,与其他人不同的是,他没有组织豪华的迎亲车队,而是骑着一辆精心装饰过的双人自行车,带着150多位自行车骑友,前去迎接自己的新娘。

早晨9点半,一百五十多位自行车队员骑着装饰有粉色气球的自行车整装待发,在吕涛的带领下,迎亲队伍从奎屯市雪莲广场出发,向新娘家的方向骑去。当吕涛把戴着草帽,穿着情侣装的新娘王美亚带到自行车后座时,现场一阵欢呼,在大家的祝福声中,这对幸福的新人骑着自行车穿梭在奎屯市的大街上,引得市民驻足围观,不少人都掏出手机记录下了这浪漫的一幕。在经过半个多小时,近6公里的骑行后,迎亲车队来到了青年公园,接受大家的祝福。

市民王阿姨不仅为这对新人送上了祝福,还希望有更多的年轻人选择这种结婚方式。她说:“多好的风尚啊,将来我儿子也这样迎亲,这是一种好风尚。”(录音止)

看着热闹的现场,吕涛对自己的自行车婚礼特别满意,他说:“结婚也是每个人一生中一件大事,我和妻子也希望通过这种低碳环保的方式使我们的这场婚礼更加的有意义,让我们在以后携手向前的日子里有更多的美好的回忆,也希望今天的这场婚礼能够影响更多的人一起享受低碳环保的生活。”

据吕涛介绍, 2010年他开始骑自行车,感受到了这种健康的运动给生活带来的变化,去年他萌生了自行车婚礼的想法,得到了家人和新娘的支持,定好结婚的日子后,他们在网上发布了举办自行车婚礼的帖子,得到了很多自行车车队朋友和网友的支持。(记者 毛卫华 通讯员 王奇峰 任志浩)

编辑:许银娟 标签: 奎屯 别样婚礼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馒头哥”割肝救女感动天津  家人今日团聚

京城气温创新低

2016贵州年货节暨特色商品展开幕

第14届红牛单板滑雪公开赛落幕

精彩热图

海南:比基尼美女三亚浪浪浪水公园水中打麻将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1月1日—8日

郑州一医院遭强拆 医生病人差点被埋

沪深300指数大跌7% A股再度提前收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