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托云牧场树立起“兵团西陲第一镇”的标志

2012-08-27 15:25:37 来源:中国日报兵团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8月21日,农三师托云牧场在新建的假山上树立起一块刻有“兵团西陲第一镇”的标志。

有人认为,用“第一”这个字眼来形容小小的托云牧场,有些夸大其词。事实上,从经济总量和人口规模的角度上看,托云牧场确实很小,但是她具有悠久的艰苦奋斗的光荣历史,成立数十年来,也守边护边了数十年,场部数次被地震、洪水毁坏,托云人一次次在废墟上重建家园,正是这种迎难而上、不离不弃的精神,才打造了如今美丽的托云牧场。

托云牧场是兵团最西边一个团场,与吉尔吉斯斯坦接壤,边境线长达240公里。这里也是兵团唯一的一个以柯尔克孜族为主的少数民族聚居的团场,包括汉族、维吾尔族和锡伯族在内的各族群众团结奋斗,和谐共处。这里还是兵团海拔最高的团场,全场平均海拔3000米左右,高寒缺氧,气候恶劣。这里有着高原特有的景色,雪山、草场、羊群、溪流,却别有一番风味。

所以说在托云人的心中,托云牧场就是最美的,托云牧场各项事业的发展用“兵团西陲第一镇”形容,名副其实。(记者 毛卫华 通讯员 孙奇升 闫亚松)

编辑:许银娟 标签: 兵团西陲第一镇 农三师托云牧场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京城气温创新低

2016贵州年货节暨特色商品展开幕

第14届红牛单板滑雪公开赛落幕

海南:比基尼美女三亚浪浪浪水公园水中打麻将

精彩热图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1月1日—8日

郑州一医院遭强拆 医生病人差点被埋

沪深300指数大跌7% A股再度提前收盘

安徽太和5岁被抢女孩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