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新疆乌鲁木齐召开科技创新大会

2012-08-09 14:29:09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89,新疆乌鲁木齐市召开了科技创新大会暨建设国家创新型试点城市动员大会,会议的召开加快科技创新和创新型城市建设,促进首府科学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国家科技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王志刚亲临会议指导,并就乌鲁木齐市做好国家创新型试点城市建设工作作了重要讲话,提出了明确要求,也寄予了很高期望。

据悉,今年315日,新疆《关于申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为国家创新型试点城市的函》收悉,国家科技部经研究,同意乌鲁木齐市为国家创新型试点城市。

据了解,创新型城市试点工作要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增强自主创新能力、促进科学发展为主线,着力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充分发挥科技的支撑引领作用;着力创新体制机制,以建立企业为主题、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为突破口,全面推进区域创新体系建设;着力加强创新人才培训和创新基地建设,增强可持续创新能力;着力落实和完善激励自主创新的政策措施,不断优化创新环境,以先行先试发挥示范和带动作用。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常委,乌昌党委书记,乌鲁木齐市委书记朱海仑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朱海仑说,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以来,在自治区党委政府坚强正确领导下,在国家科技部的关心支持指导下,我们紧紧围绕建设创新型城市目标,深入实施科教兴市和人才强市战略,着力提高各领域科技应用和创新发展水平。全市科技投入力度加大,科技成果转化应用步伐加快,区域创新体系日益完善,科技创新成果大量涌现,社会创新创造意识明显增强,科技创新对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率不断提高。

朱海仑说,科技是人类智慧的伟大结晶,创新是文明进步的不竭动力。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投身科研和创新第一线,勇于探索、刻苦钻研、无私奉献,创造了大批科技创新重要成果,为首府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做出了贡献。

朱海仑殷切希望,各级党委政府和各族干部群众要以获得国家创新型试点城市称号为新起点,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精神特别是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坚定不移地把科技创新事业推向前进,全面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走上科技引领、创新驱动的轨道,进一步认清形势,充分认识建设创新型城市的重大意义;抓住重点关键,全面推进自主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大胆探索实践,加快构建具有首府特色的区域创新体系;建设人才高地,营造有利于创新创造创业的良好环境,为实现首府“三年翻一番、五年新突破、十年大跨越”目标,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提供更加有力的科技智力支撑。

会议表彰获得2011年度科学技术进步奖的27个科技项目。其中授予“应用于航天领域的高精度互换型热敏电阻材料及制备技术研究”等4项科技成果为乌鲁木齐市2011年度科技进步一等奖;“燃气系列汽车的开发”等11项成果为乌鲁木齐市2011年度科技进步二等奖;“电缆用玻璃钢保护管”等12项成果为乌鲁木齐市2011年度科技进步三等奖。

乌鲁木齐市市长吉尔拉·衣沙木丁主持会议。(记者毛卫华 诗涵)实习编辑:李朝

编辑:张少虎 标签: 科技 创新 动员大会 跨越式发展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边防官兵-10度赤膊进行雪浴抗寒训练

广东武警包围村庄搜捕越狱犯

沈阳木匠自制木质电动汽车 最高时速可达30公里

长影世纪城开放“丧尸医院”迎接万圣节

精彩热图

吉林省雾霾天气持续

北京:2014红牛跑酷大赛总决赛落幕

2014上海国际马拉松赛雨中开跑 选手奇装异服奇葩多

北京申冬奥宣传片正式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