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自治区党委宣传部领导来奎屯市调研基层文化阵地建设情况

2012-07-26 15:05:14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为丰富广大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加强基层文化阵地建设,7月25日下午,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国防教育办公室主任马木提·托依木利带领自治区军民共建美好精神家园活动第二次联合检查调研组莅临奎屯市检查指导工作。奎屯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军民共建美好精神家园活动领导小组组长杜永生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驻市三个部队分别结对帮建的北京路街道阿克塔木社区、团结街街道风华里社区、开干齐乡开干齐村,调研了军民共建美好精神家园活动开展情况,重点了解了社区、村的文化活动场地建设情况。每到一处,马木提都认真倾听社区、村工作人员的情况汇报,并安排随同人员作详细记录。

自3月29日下午,奎屯市委组织参加自治区党委、新疆军区和伊犁州党委、伊犁军分区分别召开的自治区和伊犁州军民共建美好精神家园活动电视电话会议后,奎屯市高度重视,按照自治区、伊犁州统一安排,很快做出具体部署,成立了奎屯市军民共建美好精神家园活动领导小组。市委根据自治区党委、新疆军区和伊犁州党委、伊犁军分区《关于开展军民共建美好精神家园活动的实施方案》,结合奎屯市及驻市部队实际,制定了奎屯市开展活动的具体实施方案。在军民共建美好精神家园活动中,奎屯市规定的驻市部队中团以上单位与社区、乡(村)开展结对共建7对,军地双方适时召开协调会、碰头会,定期组织会商和形势分析,及时协调共建活动的各项工作。按照“群众所盼、地方所需、部队所能、军民协作、持续建设、有序推进、注重实效”的思路,广泛开展了以“三互”活动(互帮、互学、互教)为主的共建活动,对群众在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困难进行帮扶,对各个时期共建活动中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商讨,妥善解决。给社区、乡村居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马木提充分肯定了奎屯市开展军民共建美好精神家园活动以来所取得的成绩。并勉励大家再接再厉,做好下一个阶段的工作。

在实地查看完奎屯市社区、村的文化活动场地建设情况后,马木提指出,满足人民群众基本文化需求是文化建设的基本任务。必须坚持政府主导,按照公益性、基本性、均等性、便利性的要求,加强文化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公共文化服务网络,让群众广泛享有免费或优惠的基本公共文化服务。

他表示,今后,自治区将加大资金投入,大力支持奎屯市的基层基础文化建设,为活跃和丰富广大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创造更加优越的条件。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记者 毛卫华 通讯员 王奇峰)  编辑:许银娟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巨型“圣诞老人”亮相湖南石牛寨玻璃桥

深圳滑坡灾害首名获救幸存者生命体征稳定

第22届全国雪雕赛冰城开铲

北京今12时解除重污染红色预警 12日或再迎雾霾

精彩热图

湖南张家界天门山迎首场雪

北京举办122交通安全日活动

马里人质劫持事件遇害人员遗体回国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11月21日-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