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西北地区>新疆>本网专稿
伊宁:过期药品可以免费“以旧换新”
2011-05-29 15:35:06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州直启动惠民健康公益活动 过期药品可以免费“以旧换新”

伊宁:过期药品可以免费“以旧换新”

免费兑换药品现场

“这样的公益活动举办的真好,药品过期了还能兑换新药。”5月28日,在伊宁市康盛源大药房门前排队更换过期药品的市民张敏高兴地告诉记者,过期的药品还有企业回收,这项公益活动不仅关注百姓,还减少了过期药品对环境造成的污染,真是一项惠民的大好事。

得知家中的过期药品可以置换新药品的消息后,家住伊宁市解放路四巷的张敏早早就将家中的过期药品整理好,5月28日一大早就来到州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指定的兑换过期药品的药店门前,参与置换药品的活动。张敏告诉记者,家人患有多种疾病,需要经常服药,有些药品过期后,扔了觉得很可惜。有药品企业愿意承担社会责任,主动为市民置换新药品,让百姓家中的过期药品可以变“废”为宝,他将家中的过期药品全都拿到了置换现场。

近年来,随着群众自我保健意识的不断提高,不少家庭拥有了自家的“小药箱”、“小药柜”。但由于受储存条件和使用时间的限制,大量家庭药品过期失效。药品过期后不仅其有效成份的含量降低,不但起不到治疗疾病的作用,还可能延误患者病情,甚至还会分解产生毒素,严重危害人体健康。过期失效药品不同于普通垃圾,如果随意丢弃,药品中某些成分在自然环境中会发生化学反应,还将严重污染环境。因此定期清理家庭小药箱,回收销毁过期药品,已成为当前百姓安全用药当中一个不可忽视的环节。

当日,由伊犁州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主办,四川好医生药业集团、新疆新宇药业有限公司伊犁分公司、湖北纽兰药业有限公司承办的安全合理用药惠及民生健康公益活动在州直八县二市同时展开。在伊宁市康盛源大药房门前,州直“安全合理用药惠及民生健康”公益活动启动后,前来兑换过期药品的市民们自觉地排起了长队。伊犁州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指定伊宁市康盛源大药房、农四师好又多健康药房丽园店、巨仁药品超市等州直八县二市21家药店为市民免费兑换过期药品定点药店。所有参与公益活动的药店按价值3元的过期药品免费兑换价值1元的有效药品的比例进行兑换。回收的过期药品将由兑换药店专人专库存储,州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将全程监督,并指定时间和地点销毁回收的过期药品。

据了解,此次惠民公益活动还将在州直各药品零售企业、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个体诊所中开展。兑换过期药品从5月28日起至7月30日期间,州直各族群众都可持过期失效药品到指定的兑换点进行兑换。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通讯员 史雪红 李志彬)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预算公开
>> 详细

各地新闻
伟大历程>> 详细
点击排行
  刘云山: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中深入贯彻群众路线
人民日报称高污染企业转移农村 环境难修复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