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首届兵团青少年“双语”大赛落幕

2015-05-28 11:02:49 来源:兵团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天山网讯(记者潘瑞雄报道)5月27日,首届兵团青少年“双语”大赛决赛暨颁奖典礼在乌鲁木齐举行。兵团党委常委、副政委阿布力孜·尼牙孜观看比赛并讲话。

阿布力孜·尼牙孜指出,“双语”是新疆各民族之间交流的媒介、沟通的桥梁、联系的纽带。在新疆和兵团,汉族学习少数民族语言,少数民族学习普通话,是加强民族团结,促进各民族共同发展的重要举措。兵团举办“双语”大赛,展示“双语”教育成果,营造“双语”

教育良好社会氛围。兵团各族青少年要积极学习“双语”,多沟通思想、多交流感情、多增进友谊,共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贡献。兵团各级共青团组织和教育部门要充分认识加强“双语”教育的重要意义,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加大力度,扎实推进,力求取得明显成效。

本届兵团青少年“双语”大赛由兵团团委、兵团少工委等单位主办,来自兵团14个师320所基层中小学校和所大学的3200余名选手参赛,12名优秀选手脱颖而出,参加决赛。决赛中,选手们通过“双语”介绍、“双语”故事讲述、综合知识问答、才艺展示等环节向观众展示“双语”水平和综合知识能力,彰显了新时期兵团青少年团结友爱、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编辑:刘婧 标签: 双语 兵团党委 大赛 青少年 决赛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贵州雷山遭洪水袭击

2015年第十九届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开幕

广州珠江遭遇水浮莲

北京9头进口羊驼查出疫病被“安乐死”

精彩热图

阿富汗前总统逛北京秀水街

广东深圳:斯里兰卡“双枪”男孩进行康复训练

图片精选:贵州暴雨三座大桥被冲毁

导盲犬首次火车出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