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融资租赁为兵团经济发展推波助澜

2015-05-28 11:02:49 来源:天山网原创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天山网讯(通讯员张东报道)为进一步帮助兵团企业解决融资难题,促进全兵团经济的健康发展,近日,兵团金融办牵头组织兵团相关部委、各师局、兵团重点企业及金融机构参加的融资需求对接座谈会。此次座谈会旨在为兵团企业和金融机构搭建融资互助交流的平台,共同探讨破解融资瓶颈的办法。

兵团副司令员宋建业等领导和疆内三大政策性银行、中、农、工、建、交等国有商业银行及中信银行、天山农商银行、浦发银行等20余家金融机构、兵团投资公司以及兵团重点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宋建业指出,各参会金融单位要在转变经营理念和拓宽金融服务上求实效,牢固树立“地方发展我发展、企业发展我受益”的思想,在优化金融服务的同时,进一步强化市场意识,转变经营理念,把服务兵团企业作为发展动力,主动了解兵团企业,研究兵团企业的项目储备、发展前景,从金融的角度帮助兵团企业出谋划策,最大限度地支持兵团企业发展生产;兵团各重点企业要牢固树立以诚实守信为荣、以欺诈失信为耻的荣辱观,视信誉为企业的生命,自觉做到诚实守信、守法经营,不断提高信用等级,以优秀的企业素质和良好的企业形象赢得金融部门的信任和支持,积极为金融部门提供信贷支持创造条件;兵团各职能部门和单位要加强服务,大力营造良好的社会信用环境,积极做好牵线搭桥工作,探索和完善信用担保体系,努力为金融机构与企业合作创造良好环境。

会上,新疆鼎源融资租赁有限公司总经理徐延平向与会人员介绍了鼎源公司基本情况及融资租赁在企业经营中如何发挥融资作用;公司副总经理刘岗向企业代表介绍了鼎源公司融资租赁业务模式,并就如何通过售后回租的方式来有效盘活企业固定资产,提高流动性,以及采取直接租赁的方式为企业提供更多的设备,以缓解公司固定资产占用资金的压力等问题进行答疑解惑。在全国融资租赁行业迅猛发展的背景下,新疆鼎源融资租赁有限公司被行业誉为最具成长力融资租赁企业之一,是兵团成立最早的融资租赁企业,其服务的行业和领域涵盖机械制造、交通运输、石油化工、高新技术、能源、“三农”和建筑设备等诸多行业,旨在为各类兵团企业提供融资租赁服务。至2014年底鼎源公司融资租赁规模累计达15亿元,成为继兵团企业通过信贷、证券、信托等融资方式的第四大金融工具。

此次座谈会在一定程度上促进了兵团、银行、企业三方之间更高层次地良性互动,为今后构建金融机构与企业合作的长效机制奠定了基础。

编辑:刘婧 标签: 融资租赁 兵团 鼎源 三农 牢固树立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贵州雷山遭洪水袭击

2015年第十九届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开幕

广州珠江遭遇水浮莲

北京9头进口羊驼查出疫病被“安乐死”

精彩热图

阿富汗前总统逛北京秀水街

广东深圳:斯里兰卡“双枪”男孩进行康复训练

图片精选:贵州暴雨三座大桥被冲毁

导盲犬首次火车出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