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新疆要加大外宣精品制作和向外发送力度

2015-05-28 10:38:33 来源:天山网原创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新疆要加大外宣精品制作和向外发送力度

  自治区外宣工作座谈会现场。

天山网讯(记者温丽娜摄影报道)5月27日下午,自治区外宣工作座谈会在乌鲁木齐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学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研究部署新形势、新常态下,如何进一步开展对外宣传工作,尤其是如何进一步发挥外宣品对外展示、介绍、说明新疆的重要作用,加大外宣精品制作和向外发送力度,为自治区成立60周年、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以及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五大中心”建设,营造良好的国际国内舆论环境。

会上,自治区科技厅、商务厅、文化厅、外办(侨办)、新闻出版广电局、霍尔果斯市、喀什经济开发区、阿拉山口市、喀什地区口岸管委会、特变电工股份有限公司、新疆三宝实业集团、新疆华凌工贸(集团)有限公司、新疆广汇集团、野马集团等14个自治区厅局单位、边境口岸、开发区和走出去企业就对外宣传新疆方面做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了加强对外宣传工作的重大意义,并对下阶段自治区外宣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树立大外宣理念,不断强化主动向外宣传新疆的意识;进一步加大外宣品制作和发送力度;各出版社要有意识地把外宣品制作出版纳入计划;各相关部门要自觉把外宣品发送融入到本单位涉外工作中;自治区主要媒体要加大国际传播能力建设;边境口岸和经济特区要发挥区位优势,主动做好外宣阵地建设,积极向出入境人员展示发送外宣品;发挥好驻外使领馆在外宣品发送工作中的特殊作用;走出去企业要树立主动做外宣工作的意识,把外宣活动嵌入到对外业务之中。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主动作为,狠抓落实,形成合力,把新疆外宣工作放在国家外交战略、对外宣传大格局中统筹谋划,积极发挥各方优势,把我们的外宣品传播到世界各地,让国际社会和全国各地了解真实的新疆。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贵州雷山遭洪水袭击

2015年第十九届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开幕

广州珠江遭遇水浮莲

北京9头进口羊驼查出疫病被“安乐死”

精彩热图

阿富汗前总统逛北京秀水街

广东深圳:斯里兰卡“双枪”男孩进行康复训练

图片精选:贵州暴雨三座大桥被冲毁

导盲犬首次火车出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