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西北油田雅克拉采气厂西气东输二期扩建工程全面完工

2015-05-27 11:40:01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日前,西北油田雅克拉采气厂西气东输5号压缩机组成功投入运行,标志着西气东输二期扩建工程全面完工,日输气能力提高至350万方,为提高外输效能,确保供气管网的稳定与安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雅克拉采气厂西气东输机组,是由西北油田于2007年建设,2009年投入使用的重点工程,设计年输气规模为10亿立方米,主要是为集团公司在华东地区的下游企业如扬子石化、金陵石化提供气源。

面对天然气发展的有利时机,为实现效益最大化,西北油田分公司于2014年7月对西气东输工程进行了二期扩建。在雅克拉集气处理站原有四套西气东输压缩机组的基础上,增设一套压缩机组,通过一系列土建、安装、接入、调试等工作,全部工程于今年4月顺利竣工。5台大型机组相互备用平稳供气,大幅提高了西气东输供气管网的安全稳定性和供气量。

为了确保西气东输机组安全平稳运行,雅克拉采气厂制定了严格、系统的管理制度,通过信息化建设全天候监测外输机组的关键参数。同时,还专门成立了西气东输机组“特护小组”,针对不同季节、不同温度下的实际情况,对机组定期进行“安检”,及时消除影响机组运行的潜在隐患,确保安全平稳运行。

截至5月20日,西北油田分公司西气东输工程投产7年来,已连续安全运行2556天,向西气东输管网供气34.005亿立方米,向当地下游用户企业供气66.88亿立方米。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导盲犬首次火车出游

电影《侏罗纪世界》将于6月国内上映

童绘美丽家园迎“六一”

图片精选:河南安阳“娃娃飞行员”酷炫可爱萌翻众人

精彩热图

张家界天门山天梯速降赛落幕

图片精选:80岁老人穿军装跳水军舞

北京:探访社区青少年足球对抗赛

北京迎来持续高温天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