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第十四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赛新疆区决赛落幕

2015-05-27 11:40:01 来源:新疆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新疆日报讯(记者张彦莉报道)5月23日,第十四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新疆区决赛在新疆医科大学落下帷幕,6件作品获得一等奖。

活动自2015年3月筹备以来,全疆17所大中专院校中的2000多名学生参与到了比赛中,459件作品进行了逐级角逐,部分获奖作品还将参与全国决赛。新疆工程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大一学生赵子晨独立完成的轮式智能语音导盲杖,有效地解决了盲人出行难的问题,因其产生的良好社会效益被评为一等奖。

自治区团委副书记齐虎说,“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科技竞赛为青年大学生搭建了一个同台竞技、展示风采的大舞台,具有很强的示范性和导向性。希望新疆广大青年抓住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的机遇,积极踊跃参与创新挑战、勇于攻克尖端科技,也呼吁社会各界能够继续关心大学生的科技创新创优,引导更多大学生去从事科技创新,推动和帮助优秀作品成功转化和应用。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导盲犬首次火车出游

电影《侏罗纪世界》将于6月国内上映

童绘美丽家园迎“六一”

图片精选:河南安阳“娃娃飞行员”酷炫可爱萌翻众人

精彩热图

张家界天门山天梯速降赛落幕

图片精选:80岁老人穿军装跳水军舞

北京:探访社区青少年足球对抗赛

北京迎来持续高温天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