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乌鲁木齐市4月空气质量全国排名上升十位

2015-05-26 15:39:13 来源:新疆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新疆网讯(记者郭军鸽报道)5月25日,环保部发布2015年4月份全国74个重点城市空气质量状况,与3月相比,乌鲁木齐空气质量有所好转,排名由3月的第49位提升至第39位。

数据显示,4月份,74个城市达标天数比例在24.1%~100%之间。超标天数中以PM2.5为首要污染物的天数最多,其次为臭氧。其中,乌鲁木齐空气质量综合指数为5.39,比3月下降0.71,排名第39位。

与全国其他部分城市不同的是,影响乌鲁木齐空气质量的主因,不是PM2.5,而是PM10。

PM10为可吸入颗粒物,直径在10微米以下,又称为飘尘。而PM2.5为细颗粒物,是指空气中直径小于等于2.5微米的颗粒物,它能较长时间悬浮于空气中,其在空气中含量浓度越高,就代表空气污染越严重。

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扬尘污染对首府空气环境质量影响明显,加上机动车尾气排放、工业企业污染物排放等,PM10排放量较高。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图片精选:河南安阳“娃娃飞行员”酷炫可爱萌翻众人

张家界天门山天梯速降赛落幕

图片精选:80岁老人穿军装跳水军舞

北京:探访社区青少年足球对抗赛

精彩热图

北京迎来持续高温天气

湖南新宁县境内旅游大巴侧翻目前已致6人死亡

重庆永川:机器人送菜工受青睐

190名维和官兵乘南航航班前往马里执行维和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