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新疆公布食品安全抽检信息 酒类产品百分百不合格

2015-05-26 15:39:13 来源:新疆都市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新疆都市报讯(记者付瑞雪报道)市民最为关心的肉制品、酒类、保健品安全性如何?5月25日,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首次全面公布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

据悉,本次监督抽检涉及粮食及其制品、食用油和油脂及其制品、肉及肉制品等16大类食品,减肥、改善睡眠、清咽等10类功能类别保健食品,抽检样品共计359批次,不合格产品达9批次。

其中,抽检食品332批次,不合格样品7批次,抽检保健食品27批次,不合格2批次。“合格率最低的是酒类产品,抽检酒类6批次,不合格的6批次,百分百不合格。”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张长宏说。

据悉,6批次酒类不合格产品分别为:新疆王液酿造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哈密大枣干红酒和哈密大枣酒、乌市米东区火洲葡萄酒厂生产的全汁红葡萄酒、博乐市华丰酒业酿造有限公司生产的高级红葡萄酒、新疆榆泉酒业有限公司生产的榆泉上马酒、新疆昕源酒业酿造厂生产的昕源大曲酒;2批次不合格保健食品为江西草珊瑚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念菴堂江绿甘草良咽糖、江西草珊瑚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江绿牌甘草良咽糖。

“就保健食品来说,主要功效成分含量不足,当市民在使用时,达不到应有的保健效果。”张长宏介绍,本次抽检的大部分产品为新疆本地的食品企业生产的,除了酒类和保健食品外,肉制品也存在重金属超标问题,主要是由于产品原辅材料受到一定程度的污染,或是食品添加剂使用不符合标准等原因造成的。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图片精选:河南安阳“娃娃飞行员”酷炫可爱萌翻众人

张家界天门山天梯速降赛落幕

图片精选:80岁老人穿军装跳水军舞

北京:探访社区青少年足球对抗赛

精彩热图

北京迎来持续高温天气

湖南新宁县境内旅游大巴侧翻目前已致6人死亡

重庆永川:机器人送菜工受青睐

190名维和官兵乘南航航班前往马里执行维和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