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2015年自治区人大干部第一期培训班开班

2015-05-26 15:23:26 来源:天山网原创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天山网讯(记者李敏报道)5月25日,2015年自治区人大干部第一期培训班在自治区党委党校正式开班。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乃依木亚森在开班仪式上要求,各级人大常委会和地区人大工委要充分认识自身肩负的重要职责,充分认识新使命、新任务对人大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勤于学习、勇于探索,努力提高人大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不断推进人大工作更上一个新台阶,为法治新疆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此次培训是全面落实依法治国和法治新疆建设新要求,进一步提高全区人大工作整体水平的重要举措。对于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自治区党委重大决策部署,充分调动各级人大工作的积极性,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反恐维稳新常态,形成法治新疆建设、维护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强大合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乃依木亚森指出,要充分发挥人大作用,为法治新疆建设创造良好法制环境。各级人大常委会和地区人大工委都要按照自治区党委的要求,紧紧围绕自治区中心工作,来谋划和部署立法、监督、代表等各项工作,推动中央和自治区党委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要进一步加强地方立法工作。有立法权的各级人大常委会都要把加强立法作为一项重大任务,紧密结合各地实际,加强立法工作,充分发挥立法的引领、规范和保障作用;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监督工作。要着力在增强实效上下功夫,无论是开展执法检查和视察、调查,都要重视加强调查研究,查实情、讲实话、出实招,积极提出有价值、有分量的调研报告,为自治区各级党委决策提供参考;要围绕法治新疆建设,充分发挥各级人大代表在推进法治新疆建设中的重要作用。重点是拓展发挥县、乡两级基层人大代表在法治新疆建设、反恐维稳、维护民族团结、去极端化以及密切联系群众等方面作用的新途径。

乃依木亚森强调,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切实提高保障、推动法治新疆建设的能力和水平。要从人大工作的特点出发,把加强学习与提高能力结合起来,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促进工作的措施、领导工作的本领,积极探索和创新人大工作的方式方法,更好地推动人大各项工作。

会上,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局局长邵丽青传达中组部《关于在干部教育培训中进一步加强学员管理的规定》并宣读临时党支部成员名单。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永明主持开班仪式,秘书长阿斯哈尔吐尔逊参加开班仪式。来自全疆各级人大常委会和地区人大工委共120人参加培训。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图片精选:河南安阳“娃娃飞行员”酷炫可爱萌翻众人

张家界天门山天梯速降赛落幕

图片精选:80岁老人穿军装跳水军舞

北京:探访社区青少年足球对抗赛

精彩热图

北京迎来持续高温天气

湖南新宁县境内旅游大巴侧翻目前已致6人死亡

重庆永川:机器人送菜工受青睐

190名维和官兵乘南航航班前往马里执行维和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