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新疆托克逊:八方游客享“杏”福

2015-05-25 14:35:18 来源:新疆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新疆日报讯(记者李杨报道)才闻杏花香,又品杏之鲜。5月23日上午,在有“中国第一大早熟杏园”之称的托克逊县夏乡南湖村万亩杏园里,一场盛大的杏子品鲜活动将这里变成欢乐的海洋。由该县主办的“品早熟杏游怪石林”旅游活动吸引了八方游客前来体味“杏”福。

5月的托克逊果香四溢,空气中处处弥漫着杏子的香甜。上午12时,在充满激情的乐曲声中,由当地演员带来的水鼓舞《“杏”福来敲门》立刻吸引了游客的眼球。杏花“仙子”翩翩起舞,麦西热甫热烈奔放,在场观众禁不住跟随音乐一同舞起来。在活动现场,游客不仅能欣赏到特色民俗歌舞、模特民俗服饰走秀等精彩节目,还可以欣赏和购买特色手工艺品、刺绣、奇石等,并品尝当地特色小吃。

最吸引人的还是那挂满枝头黄澄澄的、令人垂涎的杏子。在主会场附近,设有6个供游客采摘的杏园。游客入园后,可以随意享受亲自采摘的乐趣,若要带走,只需现场称重,便可以以每公斤10元左右的价格带走。

开幕式开始不久,1号采摘园的主人——阿里曼·肉孜家的杏园早已迎来不少品鲜的客人。来自乌鲁木齐市的路静女士和老公、朋友三人徜徉在杏园中,一边品杏子,一边拿出小筐采摘。他们三人是报团参加旅行社来此的游客。“杏花节的时候就听说5月还能来摘杏子、品杏子,今天特意赶过来尝尝鲜。亲手摘的杏子,味道就是甜!”路静开心地说。

据了解,目前托克逊县已拥有近4万亩杏林,这里的杏树一般在3月中旬开花,5月中旬成熟上市,果实成熟比国内其他地区提前15天至20天时间。不仅如此,这里的杏子皮薄汁多、肉厚核甜,品质极佳。因此,托克逊县以杏为媒,大打“旅游牌”,着力将杏产业打造成富民产业、“杏”福产业。

当天下午,在该县克尔碱镇怪石林景区,还举办了“千人麦西热甫”狂欢、千人登山活动,来自南北疆的上千名游客在这里感受国内唯一的火岩风蚀石林区奇特风光。当晚21时,一场盛大的篝火晚会再次燃起游客的激情,令不少游客流连忘返。

近年来托克逊县以品“鲜”季活动为载体,继续在“淡季不淡”方面做出有益尝试,提升其“新疆第一春”“中国第一大早熟杏园”地域品牌,彰显旅游文化,丰富活动内容,扩大群众参与,展示其“幸福驿站”的历史、文化、民俗风情、特色美食方面独特魅力,促进了旅游经济快速发展。

编辑:刘婧 标签: 游客 麦西热甫 仙子 托克逊县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图片精选:80岁老人穿军装跳水军舞

北京:探访社区青少年足球对抗赛

北京迎来持续高温天气

湖南新宁县境内旅游大巴侧翻目前已致6人死亡

精彩热图

重庆永川:机器人送菜工受青睐

190名维和官兵乘南航航班前往马里执行维和任务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5月16日—22日

西安2岁男童坠井近20小时后成功获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