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乌鲁木齐:男子花了8800元“办”出一本伪造驾照

2015-05-25 14:23:25 来源:新疆都市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新疆都市报讯(记者李娜通讯员杜渊源报道)抽不出时间学驾照的虎某,经熟人介绍,花了8800元“办”出一本驾驶证,没想到遇到高速公路交警才得知自己花高价办的竟是假证。

5月20日18时30分许,高等级公路交警支队阜康大队一中队民警在G216线天池立交桥下桥匝道处对小轿车涉牌涉证违法行为展开专项整治。一辆新A号牌面包车驶入经过检查点,车内只有一名驾驶人,民警例行要求其出示驾驶证及行驶证。

“一看初次领证时间显示为去年7月,意味着驾驶人虎某的实习期还没过,再仔细一看,驾驶证从字体、印刷到纸张上都有造假的痕迹。初步判断他用的是假证。”5月22日,一中队指导员杜渊源向新疆都市报记者介绍起当时的情形。

随后杜渊源更细致地向其展开询问,虎某惊讶地表示,“怎么会是假证?我花了8800元,托人办出来的。”

原来,现年31岁的虎某仅将科目一考完,就因为工作忙,没有再走正规考试程序考取驾驶证,他身边一人告诉他花钱可以“办”出来,为图省事,他将8000元交给了办证“能人”,之后他又掏了800元的所谓工本费。不久他便收到了驾驶证。

因尚未考取驾驶证,属于无证驾驶,虎某将面临2000元罚款,行政拘留15日处罚;因使用伪造变造机动车驾驶证,还将面临5000元罚款,行政拘留15日处罚,这意味着他将为高价购得假证付出代价。

“警官,这属于诈骗吧,我能不能告他?”虎某面对处罚十分气愤,向民警咨询。民警表示违法行为需接受处理,他可以找具体办证的人索赔。

交警部门提示市民,驾驶证需走正规程序考取,切勿轻信他人,花钱买回假证,得不偿失。

编辑:刘婧 标签: 驾照 男子 伪造 能人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图片精选:80岁老人穿军装跳水军舞

北京:探访社区青少年足球对抗赛

北京迎来持续高温天气

湖南新宁县境内旅游大巴侧翻目前已致6人死亡

精彩热图

重庆永川:机器人送菜工受青睐

190名维和官兵乘南航航班前往马里执行维和任务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5月16日—22日

西安2岁男童坠井近20小时后成功获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