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乌鲁木齐市地铁大地窝堡站围蔽施工

2015-05-25 14:23:25 来源:新疆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新疆网讯(记者王媛媛报道)乌鲁木齐市地铁1号线大地窝堡站于5月18日围蔽施工。该车站为地下两层岛式车站,目前车站正在进行围护桩施工。

5月23日,记者在大地窝堡地铁站施工现场看到,大地窝堡站位于迎宾北一路(石油地调处门前路段)附近,几台旋挖钻正在施工。

乌鲁木齐地铁1号线16标段由新疆交通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和上海隧道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施工。该标段包括一站两区间,全长3.916公里,分别是大地窝堡站以及宣仁墩站至大地窝堡站、大地窝堡站至中间风井两个区间。目前,工人正在组装门式起重机,为区间盾构施工做前期准备。预计8月从郑州厂家量身定做的盾构机将投入该标段区间隧道的施工,能极大提高隧道建设效率。

大地窝堡站全长214.7米,为地下两层岛式车站,地下一层为票务层、地下二层为地铁1号线站台,设有4个出入口、两个风亭。

记者从首府地铁1号线16标段项目部了解到,大地窝堡站采用的是明挖工法,埋深16米左右,整个车站需开挖土方约7万方,围护桩现已完成近7成。预计今年将完成车站的主体结构。

按照施工方案,宣仁墩至大地窝堡区间将下穿乌准铁路桥墩台,为确保铁路安全,施工单位将先对铁路下方墩台周围的土层进行加固。另外,盾构机开挖隧道经过铁路时,也会降低推进速度,搜集及分析开挖时的监测数据,以便随时调整隧道开挖方案确保铁路安全。

地铁1号线南起三屯碑,终点为地窝堡国际机场,是首府轨道交通线网中的主骨架线路,贯穿天山区、沙依巴克区、水磨沟区、高新区(新市区),全长27.6公里。

编辑:刘婧 标签: 施工方案 标段 铁路安全 盾构机 埋深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图片精选:80岁老人穿军装跳水军舞

北京:探访社区青少年足球对抗赛

北京迎来持续高温天气

湖南新宁县境内旅游大巴侧翻目前已致6人死亡

精彩热图

重庆永川:机器人送菜工受青睐

190名维和官兵乘南航航班前往马里执行维和任务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5月16日—22日

西安2岁男童坠井近20小时后成功获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