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新疆托克逊县克尔碱怪石林景区迎来旅游旺季

2015-05-25 14:23:25 来源:天山网原创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新疆托克逊县克尔碱怪石林景区迎来旅游旺季

新疆托克逊县克尔碱怪石林景区迎来旅游旺季

  游客拍照留念

天山网讯(通讯员李靖海摄影报道)5月23日,新疆托克逊县举办“托克逊的杏子熟了”采摘节活动,在采摘节的带动下,该县克尔碱镇怪石林景区迎来旅游旺季,当天慕名前来参观的游客达2000多人。

“很早前我就从网上看到了一些怪石林的图片,一直打算找个机会来这里看看,今天刚好这里举办杏子采摘节,我就和我的朋友一起跟着旅行社来了,这里的杏子很好吃,怪石林也非常奇特,真是闻名不如一见啊,回到乌鲁木齐后,我会告诉我的朋友,让他们也来托克逊看怪石林”,乌鲁木齐游客张女士告诉笔者。

托克逊盘吉尔怪石林位于县城东南的克尔碱镇境内,距县城55千米,镇政府10千米,海拔约为1200米左右,面积约1.5平方千米,有公路从附近通过。怪石林位于盘吉尔塔格山脊和山坡上,进入盘吉尔塔格山(盘吉尔塔格,维吾尔语意为:像多孔的窗子的山)。满目尽是穿孔造像石,有的像山羊、孔雀、雄鸡、海豹、长颈鹿、袋鼠等动物,有的像孙悟空、仙女等人物。内中不少山崖被风吹蚀成连片的坑洞。洞泾最大的有2米左右,洞深达3-4米,造型奇美。

据《托克逊县志》记载,在早期考证,认为这片石林是在特定的自然环境条件中形成的一种石炭系火山岩山岳型石林,是新地貌类型。是迄今国内发现的唯一的火岩风蚀石林区。石林高达十几米,山体由火山岩构成,岩石从下而上分别为中粗页岩、猪肝色的安山岩或安山质火山碎屑岩、角砾凝灰岩及黑色的基性火山碎屑岩。岩石成份复杂,软硬不一,在强风吹蚀下,形成了百孔千疮的类似太湖石的景观。怪石主要分布层在猪肝色安山岩及安山岩火山碎屑岩、角砾凝灰岩中。

近年来,为认真贯彻吐鲁番地委、托克逊县委和政府关于打造旅游文化产业发展“升级版”的要求,托克逊县积极推动盘吉尔怪石林创建3A级旅游景区项目,协调督促景区项目建设各项工作。目前,该景区已投入1900万元完成石板路、木栈道、吊桥、游客服务中心等配套设施建设。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图片精选:80岁老人穿军装跳水军舞

北京:探访社区青少年足球对抗赛

北京迎来持续高温天气

湖南新宁县境内旅游大巴侧翻目前已致6人死亡

精彩热图

重庆永川:机器人送菜工受青睐

190名维和官兵乘南航航班前往马里执行维和任务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5月16日—22日

西安2岁男童坠井近20小时后成功获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