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若羌县:路灯亮了 群众夜晚出行不再难

2015-05-22 13:38:54 来源:天山网原创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天山网讯(通讯员周海军报道)五月的若羌,到处郁郁葱葱,绿意盎然。夜晚灯光把往日夜晚黑漆漆的村路照得通明。

“以前,到枣园干活,晚上回来黑乎乎的,现在路灯亮起来了,晚上出去无论是串门还是锻炼,都方便安全多了。晚上走在村里感觉像是走在城里的大街上,心情都好了,亮化工程‘亮’得好。”正在路灯下乘凉的若羌县吾塔木乡果勒艾日克村村民买合木提·买买提说。

晚风习习,绿树在夜风中轻轻摇曳,从县城到铁干里克乡果勒吾斯塘村村委会的柏油路两边,是连片的枣园和村居。

果勒吾斯塘村村委会主任买买提·阿布都热依木告诉笔者,“我们这里属于城乡接合部,过去每到夜晚,村内道路漆黑一片,与相隔不到2公里的县城有着‘天壤之别’。几十年来,村里的这条主干道晚上都是黑漆漆的,出行很不方便,也很不安全,因此,大家夜间的出行率也是少之又少。”

针对这一现状,若羌县投资542.03万元建设完成了218国道、Z590专线、瓦什峡镇LED路灯608盏,从根本上解决了村民夜晚出行难问题,深受各族群众好评。

若羌县县委常委王斌说:“该民生工程项目让各族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感受真,得到最直接的实惠。一束束耀眼的灯光构成了一道道亮丽的乡村风景线,照亮的不仅是乡村道路,更照亮了百姓的心。”

编辑:刘婧 标签: 若羌县 出行 路灯 群众 乡村道路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台北“凉糕摊”小鲜肉爆红

新疆克拉玛依:无预案演练进行时

第六届警用装备展在京开幕

北京超跑飙车案一审宣判

精彩热图

暴雨袭击广东东莞 市民街头抓鱼

“不朽的梵高”感映艺术展将造访北京

阿里巴巴办全球女性大会 马云现场遭女粉丝熊抱

全球女性创业者大会在杭州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