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新疆和静县:立足课改理念 实施素质教育

2015-05-22 13:38:54 来源:天山网原创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天山网讯(通讯员刘传健报道)近日,在和静县第一小学的综合实践课上,传出了阵阵欢笑声。

原来,该校老师正在指导学生们制作汉堡包。老师利用多媒体课件展示各式各样的汉堡,激发学生兴趣,PPT出示制作汉堡步骤及注意事项,并亲自演示汉堡制作过程,她采用小组合作、竞赛的办法,引导学生发现并提出问题,从而自主探究,通过动手操作,激励学生解决问题,开动脑筋制作出新颖的汉堡。

在老师的引导下,同学们分工合作,将自带的面包、生菜、火腿等食材进行加工,制作出了香甜可口的汉堡包。同学们把传统的汉堡包设计成独特的形状,有的像心形,有的像鲜艳的花朵,还有的像可爱的小熊猫。

据了解,和静县在新课程实施的准备上推陈铺新,形成了较为详细的课程规划,根据实际情况,深化新课程的实施策略,保证新课程的实施最终落脚在“提高人才质量”和“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这两个根本点上。

在实践中,和静县组织教师运用“先学后教,当堂检测”的教学模式,各学科都在学科特色教学上想办法,下功夫,为学生提供多种机会和不同指导,促进学生的个性发展,同时,促使教师对新课标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逐步树立起“以标定教”、“以学定教”的观念,使教学找到了依归。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台北“凉糕摊”小鲜肉爆红

新疆克拉玛依:无预案演练进行时

第六届警用装备展在京开幕

北京超跑飙车案一审宣判

精彩热图

暴雨袭击广东东莞 市民街头抓鱼

“不朽的梵高”感映艺术展将造访北京

阿里巴巴办全球女性大会 马云现场遭女粉丝熊抱

全球女性创业者大会在杭州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