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新疆福海县开展"保护母亲河 从我做起"的活动

2015-05-22 13:38:54 来源:阿勒泰新闻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天山网讯(通讯员吉别克·夏力哈提报道)“赶快行动起来,将垃圾捡到袋子里,我们最后统一运走。”2015年5月20日上午,新疆福海县环保局开展了“保护母亲河从我做起”为主题的“特色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到乌伦古湖边捡拾垃圾。

来到湖边,除了水草、芦荟外,更多的是塑料制品,环保局干部戴上了手套,一手拿垃圾袋,一手捡拾,一会功夫,垃圾袋满了,再换一个垃圾袋继续捡拾。“乌伦古湖是鸟类、鱼类、两栖动物繁殖、栖息、迁徙、越冬的优良场所,是我们的“母亲河”,我们理应为保护母亲河尽一份自己的绵薄之力。”环保局局长杨世田一边捡垃圾,一边说。

近年来,为切实保护好乌伦古湖生态环境,改善湖泊水质,福海县人民政府高度重视乌伦古湖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紧紧围绕把乌伦古湖打造成为“稳疆定边之湖、民族团结之湖、安居乐业之湖、绿色生态之湖”的目标,积极组织申报乌伦古湖生态环境保护试点项目,于2012年将乌伦古湖成功纳入自治区湖泊生态环境保护试点项目,自2012—2014年共投入5350万元(其中,自治区专项资金2870万元,地区配套资金300万元,县政府配套资金2180万元),先后实施了乌伦古湖总体规划、生态调查与安全评估、总体实施方案和环境监管能力建设、赫勒渔村垃圾处理、海滨污水处理、县城镇截污提升改造、干河子污染综合治理与生态修复、阿尔达入湖污水截流、乌伦古河下游断流河道生态修复、布伦托海东部养殖池塘入湖水质生态净化等13个项目。截至目前,2012年度实施的5个试点项目已投入使用,2013年实施的3个试点项目已全部完成,2014年实施的3个试点项目将于今年10月完工。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台北“凉糕摊”小鲜肉爆红

新疆克拉玛依:无预案演练进行时

第六届警用装备展在京开幕

北京超跑飙车案一审宣判

精彩热图

暴雨袭击广东东莞 市民街头抓鱼

“不朽的梵高”感映艺术展将造访北京

阿里巴巴办全球女性大会 马云现场遭女粉丝熊抱

全球女性创业者大会在杭州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