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六师芳草湖农场多措并举助力青年灵活就业增收致富

2015-05-19 13:14:21 来源:兵团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天山网讯(记者于三雷秋霞报道)“既然回到了团场,就要在团场干出一番事业。”这是六师芳草湖农场女青年刘岩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2013年2月,在芳草湖农场团委的帮助下,刘岩在团场开办了一家水晶料理店,年收入10万元以上。

2014年11月,她承包了300亩土地开始培育各种苗木。目前,刘岩承包的300亩苗圃地育苗工作已基本结束,到今年7月中旬部分苗木可出售。

近年来,随着芳草湖农场经济的快速发展,该场青年在就业中改变了找单位上班和承包土地的就业观,更加倾向于自主创业和灵活就业。芳草湖农场通过采取政策倾斜、资金帮扶、搭建平台等方式,不但扩大了团场青年的就业面,而且让团场青年复转军人、大学毕业生在就业过程中更加灵活,在创业过程中更加有保障。

据统计,自2010年以来,为鼓励团场青年就业创业,芳草湖农场工会、妇联、残联、团委等部门,累计投入资金近百万元,培训就业青年40多人,累计协助发放各种贴息创业贷款1000多万元,扶持有能力创业青年120人,并使他们走上了致富的道路。通过就业培训,该场在多个大型商贸城建设青年创业基地,使团场300多名青年走上工作岗位,40多名残疾青年得到妥善就业安置。

编辑:刘婧 标签: 湖农场 灵活就业 六师 芳草 致富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河南焦作一板车高速路上着火

北京电影学院学生作品引来国际名导金基德

北京书市最后一天 商家打折市民“捡漏”

北京博物馆学会专家为市民免费鉴定文物

精彩热图

图片精选:河南郑州现汽车“叠罗汉”

刘翔退役仪式在上海体育场举行

走进北京汽车博物馆

北京“更新空间”海洋球里即兴舞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