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新疆累计消除零就业家庭42376户

2015-05-08 16:06:35 来源:新疆经济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新疆经济报讯(记者张云梅报道)5月7日,记者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了解到,自2009年到今年一季度末,我区累计消除零就业家庭42376户,实现就业47269人。其中,一季度新增零就业家庭177户,消除零就业家庭177户,实现就业180人,我区零就业家庭动态为零。

统计数字显示,今年一季度,我区新增零就业家庭主要集中在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阿克苏地区、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喀什地区、哈密地区和吐鲁番地区,其他地州市均未新增零就业家庭。从实现就业渠道来看,公益性岗位仍是解决零就业家庭就业的主渠道,共帮助134位零就业家庭成员实现就业。

记者了解到,在解决零就业家庭就业工作中,我区各地基本做到“四到位”,即工作责任到位、政策落实到位、资金投入到位、措施保障到位。为做到“不漏一户,不少一人”,各地进行全面细致的调查摸底统计,做到细致、实际、过硬,同时还进一步完善就业援助工作台账和零就业家庭实名制台账,加强零就业家庭实名制动态管理。

各地还积极探索就业援助金使用办法,如:塔城地区结合实际在城乡接合部建立便民店,给予零就业家庭等困难人员房租补贴,扶持困难人员实现就业;阿克苏地区针对零就业家庭成员,开展多种渠道安排就业,对有自主创业能力和愿望的零就业家庭成员,通过提供免费创业培训、项目推荐、专家咨询、小额担保贷款、社区就业援助金等措施帮扶就业困难人员实现自主创业和自谋职业、灵活就业。

自治区要求,要继续将援助零就业家庭就业工作作为就业援助工作的重点,深入研究工作对象的基本情况和工作条件,明确工作目标和措施,继续巩固成果,确保零就业家庭动态为零。同时还要充分发挥公共就业服务机构职能作用,积极与用人单位对接岗位需求,多渠道安排就业,社区开发的公益性岗位,优先介绍零就业家庭成员就业。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安徽阜阳船闸惊现军舰

“冻住再开挖” 南宁地铁工程成功运用冷冻法施工

沪指大跌2.77% 失守4200点

图片精选:解放军亮相俄阅兵总彩排

精彩热图

河北邢台一钢管厂起火引发化学泄漏 黄烟滚滚 气味刺鼻

中俄两国“纪念反法西斯胜利70周年图片展”在京开幕

大陆首批24位台湾籍空乘正式上岗

北京首批自主培养“空中警花”单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