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乌鲁木齐市地铁1号线北门车站5月8日开工 地下三层车站

2015-05-08 16:06:35 来源:新疆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乌鲁木齐市地铁1号线北门车站5月8日开工 地下三层车站

5月7日,在乌鲁木齐北门,中铁二局工作人员文晓斌用全站仪测量施工围挡区域,对施工点位进行合理设置。

新疆网讯(记者王媛媛 记者刘志龙 通讯员许浩摄影报道) 5月8日,地铁1号线北门车站正式开工,今年二道桥、新大、南门、北门、南湖广场五座车站将陆续开工,北门是第一个开工的地铁车站。北门地铁车站为地下三层,修建好后将尽量恢复北门环岛原貌。

5月7日,记者在北门施工现场看到,友好超市门口设置了一排围挡,文艺路-解放路路口的两个地下通道出入口已停止使用。进出儿童医院的行人可由健康路地下通道和解放北路地面人行横道通行。8日晚,北门环岛的南侧和北侧部分区域将正式围蔽施工。

在北门环岛的中心位置,中铁二局乌鲁木齐轨道交通1号线05标段工程师周伟正在指挥车辆卸下围挡设施。“围挡施工将选择在晚上进行,20多名工人将用一晚上的时间将施工围挡搭设完成,选择夜间施工也是为了减少对路面的交通压力,周末车流量比较少一些,这样对交通疏导的适应过程有帮助。”

地铁1号线05标段包括两站一区间,分别为北门站、新兴街站,北门站-新兴街站区间。北门站为地下三层岛式车站、南北方向,长165米、宽21米,车站共4个出入口。

地铁1号线沿线地形起伏较大,地势南高北低,东高西低,南北高差达到280米。去年,南湖路以北的15座车站已经开工建设。

继续阅读

第一阶段建桩基盖板

建成后地上走车,地下施工

为最大限度减少对北门片区交通的影响,今年北门地铁车站的施工计划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主要进行桩基、交通要道的盖板建设,工程完成后地上可以走车,地下施工单位可以施工;第二阶段主要进行地下主体结构建设。

中铁二局乌鲁木齐轨道交通1号线05标段工程师周伟说:“北边这块就是友好超市门前,南边就是儿童医院前面顺着停车场一直到解放北路,今年的工作主要就是做盖板施工,上面先预制钢筋混凝土板,起到安全防护作用,完成后,车辆可以在上面行驶。目的就是为了后期施工大量围挡之后扩出一部分车道,让车辆能更通畅地运行。”

采取这样的施工方式可以用最短的时间恢复部分占用路面,同时地下开挖不受地面交通影响。本着先难后易的原则,南北两端两个施工区域先打通交通流量最大的光明路和解放北路路口地下施工作业面。这两大施工区域建设面积总计达到7000多平方米。

文艺路-解放路路口的两个地下通道出入口停止使用后,其余地下通道出入口会陆续根据工程进度调整,有些是封闭,有些是局部封闭等。进入第二施工阶段后,南北两侧可恢复520多平方米的地面供车辆行驶,而北门环岛的中心区域则将逐步实施围挡。届时,车辆就从道路边环形行驶,等于成为一个大的环岛。

施工提示

北门环岛周边四路段违停将处罚

文庙路段、前进街、建国路、卫生巷不能占道停车

新疆网讯(记者彭芳 通讯员王茜)今日(5月8),地铁1号线“北门站”围蔽施工,四路段违停将处200元罚款、记3分。

7日,记者从天山区交警大队解放路中队了解到,自即日起,交警部门将重点针对北门环岛周边的文庙路段、前进街、建国路、卫生巷违法占道停车加大查处力度,对占道停放的车辆依法拖移,并处200元罚款、记3分的处罚。

另外,对于在北门环岛及周边路段,早高峰9时30分至10时30分、晚高峰19时30分至20时30分,闯禁行线的外埠车辆依法处以200元罚款。

7日12时,记者在北门环岛看到,该路段便道正在围蔽铺设中,青年路与北门环岛交会路口处临时信号灯已正常工作。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交通科民警介绍,待该路段围蔽施工后,警方还将观察早晚高峰、平峰时段,不同方向道路的通行特点,随时调整并优化信号灯配时。

解放路中队指导员许浩告诉记者,作为一个重要的交通枢纽,北门环岛平日的早晚高峰车流量就较大,新民路、青年路、光明路都会呈现不同程度的车辆排队,因此,交警部门将在施工前及施工期间,加大对周边绕行巷道的巡逻和管控力度,保障巷道内的道路通畅。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安徽阜阳船闸惊现军舰

“冻住再开挖” 南宁地铁工程成功运用冷冻法施工

沪指大跌2.77% 失守4200点

图片精选:解放军亮相俄阅兵总彩排

精彩热图

河北邢台一钢管厂起火引发化学泄漏 黄烟滚滚 气味刺鼻

中俄两国“纪念反法西斯胜利70周年图片展”在京开幕

大陆首批24位台湾籍空乘正式上岗

北京首批自主培养“空中警花”单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