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张春贤会见广东省政府代表团一行:谋划对接好"十三五"援疆规划

2015-05-07 14:28:18 来源:新疆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新疆日报讯(记者姚彤报道)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第一书记、第一政委张春贤5月5日上午在乌鲁木齐会见了由广东省委副书记、省长朱小丹率领的广东省政府代表团一行。

广东省政府代表团一行来疆,将围绕落实已确定的援疆工作、对接援疆工作“十三五”规划开展考察调研。

张春贤说,新一轮援疆工作开展以来,广东省在对口援建喀什地区疏附县、伽师县和兵团第三师图木舒克市的过程中,始终注重项目的可持续性,真抓实干、务求实效。广东省一直把民生援疆作为援疆工作的重点,80%以上的援疆资金用于民生建设。特别是结合广东的产业优势和受援地实际,在推进产业援疆的过程中,进一步促进劳动力就业,增加受援地群众收入。同时,在教育援疆、文化援疆等方面也亮点纷呈。

张春贤说,2015年是“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希望广东省在完成好“十二五”援疆任务的同时,谋划对接好“十三五”援疆规划。当前,新疆正面临着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的历史机遇,喀什作为重要的枢纽有着很大的潜力,这也是广东省援疆工作的重大机遇。希望广东省在“十三五”援疆规划中,把握好这一重大机遇,进一步发挥市场作用,参与到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中来。同时,希望广东省总结以往好的经验,继续做好民生援疆,进一步推进安居富民和定居兴牧工程建设,以产业带动当地劳动力就业。要把完成援疆项目和教育群众相结合,通过为老百姓办好事、办实事,教育带动一批人,做到两手抓、两手硬。

朱小丹说,广东省将对“十二五”援疆项目进行一次“回头看”,确保全面完成好“十二五”援疆任务,对接好“十三五”援疆规划。继续把民生援疆放在首位,在民生建设上进一步加大投入力度,扩大就业规模,推动劳动力转移输出,为新疆的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贡献力量。

车俊、黄卫、肖开提·依明、艾尔肯·吐尼亚孜、马学军、刘新齐、弯海川、程振山、于秀栋等参加会见。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精彩热图:西湖上的“西兰花”

北京警行首批女飞行员“秀首飞”

河南多地突降冰雹 大如鸡蛋

中外动物专家为我国仅存一对百岁“斑鳖情侣”作人工授精

精彩热图

中俄举办北京—莫斯科专家、老兵视频连线活动

“看见蓝嘴唇”公益摄影展在京开幕

泰拳巡回展演庆中泰建交40周年

“蜡笔小新25周年纪念特展”在京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