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对口援疆:在新起点上开辟新征程

2015-05-07 14:28:18 来源:新疆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对口援疆:在新起点上开辟新征程

   4月7日,自治区召开对口援疆工作推进会现场。

新疆日报讯(记者赵志芸报道)截至目前,第八批省市援疆工作已推进实施一年半。记者从4月7日召开的自治区对口援疆工作推进会上了解到,一年多来各援疆工作队抢抓机遇、真抓实干,扎实推进援疆项目的实施,创新推动援疆各项工作全面展开,援疆工作取得了新进展,并以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为契机,在新的起点上迈开新的步伐。

2014 : 73%的援疆资金用于民生项目建设 95%以上的援疆资金使用到基层

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召开后,19个援疆省市在中央规定的基础上,通过额外增加资金、项目、设备,促进产业项目签约,签署技术合作协议等方式,进一步加大对新疆的支持力度。据不完全统计,2014年19省市额外捐助资金及物资价值达11.3亿元。

去年实施了以安居富民、定居兴牧、教育、卫生、就业等为重点的1106个援疆项目,投入援疆资金110.1亿元,完成“援疆项目100%开工,援疆资金100%到位”的目标。在项目安排上,将73%的援疆资金安排用于民生项目建设,将95%以上的援疆资金安排使用到基层。

2014年,当年开工建设155个纺织服装项目,实现纺织服装产业新增就业4万人以上。

第八批省市援疆工作启动以来:启动实施各类干部人才援疆项目882个,落实援助资金5.26亿元

第八批省市援疆工作启动以来,各工作队启动实施各类干部人才援疆项目882个,落实援助资金5.26亿元,干部人才援疆取得阶段性成效

第八批援疆干部人才较第七批增加718名,增幅达25.4%,同时,柔性引进9282名各类人才。来疆后,援疆干部人才撰写各类调研报告1133篇,填补各类技术空白774项。援疆干部人才的到来很大程度上缓解了新疆人才紧缺的矛盾。

各工作队积极开展两地培训,通过大规模选派受援地干部人才赴援疆省市挂职锻炼,组织骨干人才赴内地高等院校、科研单位进行定向培养等方式,累计培训23.12万人次。

各工作队加大基层组织建设力度,投入4.53亿元支持受援地建设村级活动场所、社区办公服务设施、基层党校等基础设施,全面推行援疆干部人才基层组织建设联系点制度。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精彩热图:西湖上的“西兰花”

北京警行首批女飞行员“秀首飞”

河南多地突降冰雹 大如鸡蛋

中外动物专家为我国仅存一对百岁“斑鳖情侣”作人工授精

精彩热图

中俄举办北京—莫斯科专家、老兵视频连线活动

“看见蓝嘴唇”公益摄影展在京开幕

泰拳巡回展演庆中泰建交40周年

“蜡笔小新25周年纪念特展”在京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