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自治区第四届少儿双语口语大赛5月6日启动

2015-05-07 14:28:18 来源:天山网原创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自治区第四届少儿双语口语大赛5月6日启动

  启动仪式现场

自治区第四届少儿双语口语大赛5月6日启动

  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讲话。

天山网讯(记者朱凯莉摄影报道)5月6日,“热爱伟大祖国,建设美好家园”自治区第四届少儿双语口语大赛在乌鲁木齐启动。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出席了会议并讲话。

据悉,三年一届的自治区少儿双语口语大赛自第一届的不足4万人,已经增加到第三届的近70万人,各族学生、家长和各地幼儿园、学校的参赛热情高涨,对现代文化、爱国主义、民族团结及双语教育都起到了强力的推动作用。

本次大赛参赛对象为4-13岁的幼儿和小学生,比赛分县市初赛、地州复赛、自治区决赛三个阶段。各阶段按照参赛选手年龄分为双鱼组、民考汉组、母语为汉语组三个组。大赛从5月初开始全疆报名。大赛最终将产生15名“优秀双语宝贝”、20名“优秀双语儿童”以及35名知道教师“园丁奖”。

艾尔肯·吐尼亚孜说,举办此次大赛是大力推进自治区双语教育的重要手段,也是宣传展示自治区成立六十周年巨大成就的重要平台。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要以此次大赛为契机,加强组织领导,通力合作,共同做好大赛的各项组织工作,要切实做好大赛评委的选拔、组织和管理,确保大赛的公平、公正、公开;切实加强大赛的安全管理,保证大赛万无一失;要通过大赛的成功举办,在全社会营造支持双语教育的新高潮。

据了解,该活动由自治区教育厅、自治区新闻出版广电局、自治区民语委主办,新疆人民广播电台、新疆电视台、新疆教育电视台、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新疆有限责任公司承办。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精彩热图:西湖上的“西兰花”

北京警行首批女飞行员“秀首飞”

河南多地突降冰雹 大如鸡蛋

中外动物专家为我国仅存一对百岁“斑鳖情侣”作人工授精

精彩热图

中俄举办北京—莫斯科专家、老兵视频连线活动

“看见蓝嘴唇”公益摄影展在京开幕

泰拳巡回展演庆中泰建交40周年

“蜡笔小新25周年纪念特展”在京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