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搭建友谊桥梁 共建丝绸之路

2015-05-07 14:28:18 来源:天山网原创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搭建友谊桥梁 共建丝绸之路

中国驻阿联酋大使常华(右一),全国妇联副主席崔郁(左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全国妇联兼职副主席热孜万艾拜(右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妇联党组书记侯汉敏(左一),在论坛现场交流。

天山网讯(通讯员李芳摄影报道)日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全国妇联兼职副主席热孜万艾拜率新疆妇女代表团参加在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举办的“中国-阿拉伯国家妇女论坛”。此次论坛以“携手同行、共促发展”为主题,中国和阿拉伯国家妇女组织领导人、女企业家、女手工艺者及地方妇女代表约200人参会。

阿联酋妇女联合会、全国发展基金会、最高妇女儿童委员会主席法蒂玛,约旦公主巴斯玛委托特别代表宣读开幕式致辞。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发表视频致辞。与会代表围绕“中阿妇女与可持续发展”等专题进行了热烈交流。

热孜万艾拜致闭幕词,高度评价中阿妇女论坛,认为这是中阿妇女交流史上一个新的里程碑,对推动中阿妇女领域交流合作创新发展、深化中阿合作论坛框架下的民间友好合作有着重要意义。

中国新疆代表团副团长、自治区妇联党组书记侯汉敏做了主题为“我爱我的家乡新疆”的发言,希望与阿联酋的女性加大交流、互通有无,共同为妇女发展而努力,共同为丝绸之路经济带的建设做出贡献。

来自新疆的女企业家代表阿尔孜古丽用自己的亲身经历,生动形象地介绍了近年来新疆女企业家创业、奋斗的成功历程。

会议期间,与会的中方妇女代表一同前往阿布扎比女企业家理事会,参加中阿女企业家圆桌会议。

本次中阿妇女论坛系中阿合作论坛框架下首次举办,开创了中阿妇女交流的新局面。全国妇联副主席崔郁在论坛开幕式上致辞。中国驻阿联酋大使常华等出席了本次论坛。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精彩热图:西湖上的“西兰花”

北京警行首批女飞行员“秀首飞”

河南多地突降冰雹 大如鸡蛋

中外动物专家为我国仅存一对百岁“斑鳖情侣”作人工授精

精彩热图

中俄举办北京—莫斯科专家、老兵视频连线活动

“看见蓝嘴唇”公益摄影展在京开幕

泰拳巡回展演庆中泰建交40周年

“蜡笔小新25周年纪念特展”在京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