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乌鲁木齐市一85岁老人很敬业 炒股就像上下班

2015-04-10 11:12:40 来源:亚心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85岁高龄的老人,不少已眼睛昏花,需家人照顾才能外出,但85岁的卓忠信老人不仅自己每天步行到证券公司看盘炒股,而且把7万块钱炒到了15万,他视炒股为“工作”。

记者在长江证券乌鲁木齐光明路营业部一间VIP操作室里见到了这位老人,他正在电脑前看盘操作,动作熟练地敲击着键盘,看股票分析。

乌鲁木齐市一85岁老人很敬业 炒股就像上下班

昨日,卓忠信老人在长江证券乌鲁木齐光明路营业部VIP操作室看盘。亚心网记者 郭继萍 摄

虽然卓老爷子听力因年迈下降戴上了助听器,但与记者聊天时却思路清晰,语言流畅。

老人家住乌市光明路兵团司令部附近,从兵团教育局退休已有20多年,退休后没事做,就开始学炒股。

“如今炒股已有十几年了。炒股就是给自己找个事做,动动脑子,防止老年痴呆。”卓忠信老人笑着说。

记者从电脑上看到,目前老人股票账户资金为157702元。老人说,这15万是他从去年8月到现在炒的,本金是7万多元。以前炒股也赔过,只是没细算过,只记得原来账户里大概有7万块钱,在2007年年底变成了4万块,后来就放着没管。去年8月后,账户金额又慢慢变成了7万块钱,近几个月随着大盘行情好起来,又变成了15万。

“现在炒股对我来说就像是一份工作,我每天就像上下班一样来炒股。反正离家近,早上慢慢走过来,到这里和大伙聊聊股票,学到不少东西,认识了不少朋友,感觉很愉快。而且还有一些微利收入,何乐而不为!”老人微笑着说。

有事做、锻炼脑、赢微利,这是老人的炒股观念,家人也比较支持。

长江证券乌鲁木齐营业部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卓老爷子炒股特别“敬业”,十几年来风雨无阻,早上8点半到这里来看资讯,11点半收早盘后回家吃午饭,到1点开盘时准时再来营业部看盘,准时准点一点也不延误。

“一小二好”卓老爷子选股有绝招

谈起炒股心得,卓忠信老人伸出三根指头对记者说:“我选股看三方面,一是盘子小,二要业绩好,三是题材好。这样的股票比较稳。”

老人说,要关注国家发展趋势,注重题材,这样的股票才能随大势涨。

“我每天早上8点半来证券营业部看各类资讯,了解近期热点,开盘后就看大盘走势。今年国家重点提出的是一带一路、铁路基础建设和国家安全等政策,所以铁路、军工、航空都是比较好的题材,我多数选这类股票。”

在和记者聊天的同时,老人还不忘瞅下大盘走势。

“遇到好的股票要学会捂,做长线才能有好收益。”说着,老人打开自己的资金账户指着持有的佳讯飞鸿股票告诉记者:“这是我以5.46元价格买的,现在价格已超过32元,这就是我捂住的好股。”

记者看到,卓忠信老人持有佳讯飞鸿1000股,现价为32.26元,盈亏比例达488.81%。而持有的500股天华超净则以9.27元买入,目前涨到37.25元,盈亏比例高达300.63%。其他几只股票也涨得不错。

4月9日,老人吃进了国金证券500股、兴业证券200股、申万宏源500股。

“证券是这几天的热点,加了点证券股。”老人说。操作室里的其他几位股民也对卓忠信老人竖起大拇指。“老爷子炒股心态特好,也很有眼光,买的股票都不错,我们经常交流,大家也特开心。”

对大家的称赞,老人摆摆手说:“其实他们才炒得好,我是瞎炒,我不是他们的老师,他们是我的老师。”

记者盘点了一下老人的账户,目前共持有10只股票,虽然一早大盘大跌,但老人的股票却“红通通”一片。

到11点半早盘收盘后,老人站起来对记者说:“收盘了,我要回家吃饭了,一会开盘再来上班啰。”说完和同室的几个股友告别后慢慢离开了。(记者郭继萍)

编辑:于熙 标签: 炒股 证券股 大盘行情 大盘走势 选股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2014年度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揭晓

南京:超大性感“芭蒂娃娃”惊艳亮相

沈阳怪坡东北虎园东北虎一胎产5仔

福建全力处置古雷石化大火

精彩热图

小区建筑工地旁的“火山口”

广西17岁少年辍学打工救弟

河北献县发现一座反映唐代人富足生活的古墓

山东12岁男孩与精神病母亲被锁屋内8年 不会说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