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新疆出台实施《人民警察抚恤优待办法实施细则》

2015-04-09 11:23:04 来源:新疆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8日,记者从新疆民政厅了解到,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出台《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警察抚恤优待办法〉实施细则》并正式实施,因战致残民警医疗费用,最高可给予100%补助。

实施细则统一了人民警察优抚待遇,提高了有关抚恤标准,涉及死亡抚恤、伤残抚恤、伤残民警医疗保障、人民警察子女入学优待等内容。

其中,对因战牺牲的人民警察,按30%的比例增发烈士褒扬金;因公致残被评定为六级以上伤残的,享受六级以上残疾军人同等医疗待遇;因战致残民警医疗费用,按医保标准支付后的剩余部分,最高可给予100%的补助。同时,对牺牲、伤残民警子女入学采取单独招生、优先投档、优先录取等政策,入学后享受相关教育优待政策。

据了解,本实施细则是基于去年国家民政部印发的《人民警察抚恤优待办法》的通知,结合本地情况制定的。(记者贾梦妍)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沈阳怪坡东北虎园东北虎一胎产5仔

福建全力处置古雷石化大火

小区建筑工地旁的“火山口”

广西17岁少年辍学打工救弟

精彩热图

河北献县发现一座反映唐代人富足生活的古墓

山东12岁男孩与精神病母亲被锁屋内8年 不会说话

郑州陷入持久“拆城战”

长沙:暴雨袭城水淹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