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男子冒充工作人员逼乘客交钱 事发乌鲁木齐碾子沟客运站

2015-04-09 11:23:04 来源:亚心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乌鲁木齐碾子沟客运站站口有人称 “不买票不能走”

“冒牌货” 戴红袖章逼乘客交钱

乘坐公交车到达客运站时,却遭遇“工作人员”强制要求买长途汽车票或提前支付押金的做法,这样霸道无理的行为让冯斌(化名)觉得十分气愤,事后,经过调查发现,原来该名索要费用的男子并不是客运站的工作人员,而是个“冒牌货”。

4月7日9时40分许,刚下火车的冯斌乘坐44路公交车前往碾子沟拜访朋友,“我坐的这趟公交车行驶途中没有到站停靠,是直接拉到了碾子沟客运站的院子里。”冯斌说,下车后,有几名工作人员在出站口大声喊着,“都拿着身份证去窗口买长途汽车票”。

因为暂时没有离开乌鲁木齐的打算,冯斌准备直接从检票口出去,这时,一名男子将他拦下要求他购票,冯斌说自己并不乘车,这名男子说:“不买票不能走,要不就押20元钱在我这,什么时候来买票什么时候退还给你。”

男子冒充工作人员逼乘客交钱 事发乌鲁木齐碾子沟客运站

4月8日,碾子沟客运站监控室,调取的4月7日当日的监控视频中,冯斌指认了当天向他索要费用的戴红袖章男子(右二)。亚心网记者朱翊摄

感觉莫名其妙的冯斌立刻给自己的朋友打电话询问情况,“就在我打电话的过程中,刚才要求我买票的男子从口袋里拿出了一个红袖章戴在胳膊上。”冯斌说。

“他对我说,要是不想买票,掏5块钱也可以走。”冯斌说,这时,另一名乘客给了男子5元钱后就离开了,随着身边的乘客越来越少,男子也就没再坚持向他索要费用。随后,他从另一个出口离开。

昨日,记者在火车南站的公交车停车场内看到,不少乘客登上了一辆写有“碾子沟客运站接送车”提示牌的公交车。记者与冯斌登上了该车,当公交车到达碾子沟客运站后,一名工作人员对着下车的乘客们喊话:“需要购长途汽车票的乘客,请拿着自己的身份证到窗口买票。”据工作人员解释,如果不需要买长途汽车票,只要支付1元的公交车费就可离开。

经过辨认,冯斌说,现场的工作人员里并没有当天向他索要费用的那名男子。随后,记者又跟随碾子沟客运站的工作人员一起来到监控室,调取了4月7日当天的监控视频。

根据视频画面,冯斌指认了当天向他索要费用的男子,碾子沟客运站的工作人员辨认后,均表示该男子不是客运站工作人员,不认识此人。一名工作人员说:“这个男的有可能是火车南站的拉客仔,当天,他应该是跟着乘客混进汽车站,冒充工作人员非法收费。”

碾子沟客运站党总支书记吐尔逊娜依·巴拉提告诉记者,这趟由火车南站直达碾子沟的公交车是铁路和公路两个部门为了方便乘客,专门开通的,但并非强制要求每一位乘客都必须要购买长途汽车票。

吐尔逊娜依·巴拉提说,为了向冯斌表示歉意,他们对冯斌购买的8日回焉耆的长途汽车票进行了打折优惠。“我们会将监控视频提供给公安机关,并全力配合他们缉拿这名男子。同时,我们也会加强自身监督管理,避免此类事情再度发生”。(记者刘新草)

编辑:于熙 标签: 碾子沟 客运站 冯斌 男子冒充 冒牌货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沈阳怪坡东北虎园东北虎一胎产5仔

福建全力处置古雷石化大火

小区建筑工地旁的“火山口”

广西17岁少年辍学打工救弟

精彩热图

河北献县发现一座反映唐代人富足生活的古墓

山东12岁男孩与精神病母亲被锁屋内8年 不会说话

郑州陷入持久“拆城战”

长沙:暴雨袭城水淹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