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国学”2016年有望引入高考

2015-04-08 15:26:58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近日,“十二五”教育部规划课题总课题组对外公布,国内第一套自主研发的高中传统文化通识教材预计将于今年9月出版。此外,近期教育部公布了2016年高考改革方案,在全国25个省份高考统一命题语文试卷中,有望增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简称“国学”)的相关内容。

然而,记者近期走访乌鲁木齐中小学发现,90%以上小学、初中已开设国学课程,但由于学业繁重,目前只有极少数的高中开设国学课程。

“父母呼、应勿缓;父母命、行勿懒……”昨日,市75小一年级的学生们手拿子规》,大声地朗读着书中的内容。每天15时30分至15时45分,该校1148名学生都会诵读不同的国学书籍。

相对于小学、初中的国学热,记者走访乌鲁木齐多所高中,发现只有极少数高中开设国学课程。

一位不愿具名的中学校长称:“我们也想让学生上国学课程,但是高中生本来就课业负担重,如果再加上国学课程害怕学生太辛苦。”

市教育局德育处处长张爱君说,国学内容有望引入高考,教育局会要求高中加大国学课程的比重。

市41中教师张毅说:“如果明年国学引入高考,学校将会按照市教育局规定加大学生国学课程比例,让学生学习经典国学课程达标。”(记者李雪)

编辑:于熙 标签: 国学 高考改革 课程 国学热 学生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广西17岁少年辍学打工救弟

河北献县发现一座反映唐代人富足生活的古墓

山东12岁男孩与精神病母亲被锁屋内8年 不会说话

郑州陷入持久“拆城战”

精彩热图

长沙:暴雨袭城水淹车

云南楚大高速一旅游大巴翻车致7死29伤

韩国最美女老师遭扒皮

武汉举行首届集体环保葬 35名逝者回归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