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乌鲁木齐2.5万名考生报名高考

2015-04-08 15:26:37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乌鲁木齐地区参加2015年高考学生总人数昨日正式敲定,一共2.5万人,相对去年有所减少。

记者从市教育招生考试中心了解到,2015年乌鲁木齐市普通高考报考考生共计25582人,较去年减少1382人。其中:普通高考报名人数为23245人,三校高职报名人数为2337人。在普通高考报名的23245人中,汉语言报名人数为20834人,双语及民语言报名人数为2411人。

今年是新疆放开异地高考第二年,来疆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在乌市参加高考报考人数达2141人,较去年略有上涨。

根据相关规定,非新疆户籍来疆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只要在这里有小学、初中和高中12年完整学籍,父母有12年合法稳定职业和居住证,并有社保缴费记录或纳税证明,孩子就可报名参加高考。或者来疆务工人员本人及随迁子女,有两年以上常住户口和连续三年完整学籍,也能报名高考。

市教育招生考试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是新疆第二年放开异地高考,资格审查力度并没有降低,参与资格审查人员涉及户籍管理部门、市教育局基础教育处和区县教育局工作人员,同时全程有市纪检监察人员进行抽样和监督。(记者陈彦仿)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广西17岁少年辍学打工救弟

河北献县发现一座反映唐代人富足生活的古墓

山东12岁男孩与精神病母亲被锁屋内8年 不会说话

郑州陷入持久“拆城战”

精彩热图

长沙:暴雨袭城水淹车

云南楚大高速一旅游大巴翻车致7死29伤

韩国最美女老师遭扒皮

武汉举行首届集体环保葬 35名逝者回归自然